即日起關閉本社區網站,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社區討論版
有關社區附近學區的新聞分享∼
發起人 筱雨      2016-02-04 14:37:11 IP:140.113.222.***
家有學齡兒童的都要看一下了∼

〈北部〉新生超額400人 光武國中搶破頭
2016-01-29
實施總量管制多年 家長怨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光武國中因新生數遠超過學校可容納的新生班級數,實施總量管制多年,新校舍雖已在趕工,但明年完工啟用僅能增兩班,仍無法滿足超額新生的入學需求,市議員曾資程、劉聲正都接獲心急的家長抱怨何時才能解除總量管制,讓學生如願入學就讀,將持續要求市府設法改善。

教育處︰再爭經費蓋校舍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楊傳蓮回應說,明年新校舍啟用後,現有老舊校舍會拆除,教育處將再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蓋新校舍,減緩新生數增加的壓力。

 楊傳蓮表示,光武國中這十年來因辦學成功,推出法拉第單車環島教學及優質教育,除成立的科學班表現優異,學校多元化教學更獲家長肯定,加上鄰近科學園區及關埔地區新興大樓林立,人口成長呈倍數增加,導致新生數直線成長。

 不過,光武國中因受校地限制,國一新生僅能容納十二個班級,但每年想擠進就學的新生數多達七、八百人,超額新生近四百人,多年前即實施總量管制,且採抽籤決定入學,很多家長想把孩子送進光武,必須一出生或兩歲就需設籍在此學區內,否則很難取得抽籤資格,競爭相當激烈。

建新舍拆舊舍 僅能增兩班
 由於光武國中校地受限,經校方與家長會努力,前年好不容易爭取到學校旁的國防部用地變更為校地,加上教育部補助及市府自籌經費,去年一月動土興建新校舍,但新校舍未來是要取代現有老舊待拆校舍的教室,因此即使明年完工啟用後,最多僅能增加兩個新生班級、約六十到八十人,依然無法滿足超額新生的入學需求,仍須實施總量管制。

光武︰加強與新科國中交流
 光武國中校長林茂成認為這麼多學生擠著念書並不是件好事,主張應進行區域整合教學,把光武國中成功的教學經驗與課程與鄰近的新科國中分享,推動兩校教學交流,既紓解光武國中新生 壓力,也能達到校際平衡發展,讓家長不再有明星學校迷思,學生快樂學習健全發展。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