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討論版
公園林立、機能完備…民生社區 交易熱點
發起人 匿名      2020-09-05 14:56:52 IP:220.132.227.***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在資金浪潮加上低利環境下,國內疫情穩定後房市交易迅速升溫,其中台北市又以蛋黃區買氣帶動蛋白區,傳統住宅熱區民生社區,近期也受到不少買方青睞,成為這波買氣下的交易熱點。



民生社區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大約在1960至1970年代開發,在規劃上仿效美國先進的都市計畫方法,將台北市一個區塊打造為首個全國性美式示範社區,也成為後來北市知名的住宅區。

區內主要幹道包括民生東路、敦化北路、民權東路及三民路,過去雖交通較為不便,但現在主要幹道上有多路公車,民生社區步行也能到捷運南京三民站,還可經由環東快速道路連接市民大道通往台北市各地區,交通網絡十分密集,在交通上不論是過去或是現在都非常方便。

信義房屋民生店專案經理許世龍表示,民生社區雖然屋齡偏高,但整體規劃良好,仍受買方青睞,房價相對其他區域也十分抗跌,近年來區域內的主力產品,大多是三樓以下的公寓以及電梯大樓,面積普遍在30多坪左右的三房產品,總價落在2,000萬元至4,000萬元不等,但區域內仍有面積較大的高總價物件,以及少數的小坪數產品釋出。

至於民生社區的買方,許世龍指出,大約有六至七成來自在地客,包括換屋族群或是替小孩置產的都有,另外三至四成則是跨區的買方,不過其中又有不少是有地緣性的客戶,像是曾經住過民生社區的經驗,或是親戚也居住在民生社區的類型。

許世龍強調,民生社區的居住環境十分優異,由於當初開發式規劃美式示範社區,因此區域內的電線地下化,且整個區域綠覆率極高,光是大大小小的公園合計就有30幾座,且處處都有人行道,環境十分宜人。

此外,民生社區內公共建設完善,食、衣、住、行、育、樂一應俱全,社區內有學校、銀行、傳統市場、量販店、餐廳、游泳池等公眾設施,甚至鄰近台北松山機場,基本生活機能都具備。

除了生活環境宜人,許世龍表示,民生社區還有明星學區的光環加持,區域內除了有介壽國中、敦化國中、民生國中、民權國小等,近期更有汐止民生線區域利多,都使社區知名度與房價成長相輔相成,扶搖直上。

許世龍表示,民生社區的居住品質令人嚮往,且過去房市高點加上都更議題延燒時,民生社區正核心的公寓產品,平均成交單價曾站上百萬元大關。不過,近年隨著房市盤整,以及民眾對於電梯大樓的需求漸增,目前民生社區的電梯大樓價格,已高於過去民生社區的公寓價格。

以目前民生社區主要幹道來看,許世龍指出,若是一般30多坪的主力產品,公寓型單價落在7字頭至8字頭左右,近年電梯產品的需求成長,價格也水漲船高,民生社區正核心電梯大樓平均單價也有8字頭,偶爾出現9字頭的案例。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9/4836168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