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尊邸網路社區成立囉!歡迎大家加入!!!
社區討論版
社區如何選擇優良的保全公司或建築物管理維護公司 -- 李永然律師的回答
發起人 hcchen      2012-03-07 13:20:23 IP:203.64.173.***
Q:社區如何選擇優良的保全公司或建築物管理維護公司?
A:保全公司不同於建築物管理維護公司,前者乃適用《保全業法》,該法第三條規定:保全業,係指依本法許可,並經依法設立經營保全業務之股份有限公司。
  而保全業所得經營的業務為:
一、 關於辦公處所、營業處所、廠場、倉庫、演藝場所、競賽場、住居處所、展示及閱覽場所、停車場等防盜、防火、防災之安全防護。
二、 關於現金或其他貴重物品運送之安全維護。
三、 關於人身之安全維護。
四、 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定之保全業務。
至於「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則係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第四十七條:「管理服務人管理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閞定之。」的規定,由內政部營建署所訂的《公寓大廈管理服務人管理辦法》規範之。
  而依《公寓大廈管理服務人管理辦法》第二條第一項第三款規定
:「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係指置有公寓大廈事務管理及技術服務人員,經營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專業事務之公司,而其經營的業務包括:
一、 公寓大廈一般事務管理服務事項。
二、 建築物及基地之維護及修繕事項。
三、 建築物附屬設施設備之檢查及修護事項。
四、 公寓大廈之清潔及環境衛生之維持事項。
五、 公寓大廈及其週圍環境安全防災管理維護事項。
最後,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如欲選擇優良的建築物管理維護公司,宜挑:
1、資本額高、規模大、開業較久者:才能有較佳保障與確保業者具足夠經驗與支援或解決問題的能力。
2、品質、聲譽、口碑良好者:可向政府主管機關,或該業者管理之公寓大廈住戶打聽,或親自觀察該業者實際執行業務之專業能力,以及是否確實信守契約,是否重視員工之教育訓練,是否經常督導稽核,是否能長久維持同一品質或不斷改善品質等。
3、價格合理者:較高的品質需要較高的價格,反之較低的價格通常僅提供較低的品質,應就所要求的品質挑選價格適當者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