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ROOM28住戶加入社區網哦!! 請大家多多利用,並大家告訴大家,以建立優美舒適的居住環境喲!!
社區討論版
新聞三則
發起人 A2 -8王大姐      2009-08-04 17:19:04 IP:117.56.20.***
中市/管理費遲繳一天 學生走太平梯墜樓不治(2009/07/23 22:50)

記者孫藝文/台中報導

中縣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系的學生陳孟甫,因唸書及工作在中市東興路租屋,但因他的管理費沒繳,電梯的感應扣被消磁無法啟動電梯,22日繳清費用後,感應扣還是沒反應,他手拿飲料試圖從4樓太平梯窗口跳到另一邊,不慎墜樓頭部著地不治。

檢警23日進行驗屍,陳孟甫母親痛責大樓管理會不講人情,為管理費害死她的兒子;台中地檢署說,該案須看大樓管理規章是否有涉及強制罪嫌,至於家屬則可提告並要求附帶民事賠償。

警方說,讀大學一年級的死者陳孟甫(廿二歲、彰化縣人),課餘在台中市某夜店打工,為了工作及求學方便,兩個多月前在中市東興西街某住宅大樓4樓租套房居住;該大樓為了安全防盜,每層樓住戶與安全梯之間均設有一道安全門,安全門只能從內向外開啟,無法從安全梯進入住處,住戶必須利用大樓管理委員會配發的感應扣,搭乘電梯抵達所住的樓層才能進入住處,陳孟甫因管理費21日期限仍未繳納,感應扣遭消磁停用。

22日下午三時許,陳孟甫出門買飲料返回大樓,先向管委會人員繳清管理費,但因重新啟動感應扣需要約十分鐘的時間,陳孟甫等不及,與同棟三樓的曾姓女住戶一同上樓;曾女表示,陳在電梯中試圖使用感應扣,但四樓按鍵均無反應,遂開口請她幫忙,但她的感應扣只能到三樓,兩人從三樓電梯口出來後,她還提醒他去找管理員。

警方研判,陳孟甫原本可以從安全梯走到一樓找管理員,他可能一時心急,試圖從窗戶平台跳到另一邊的樓梯間,可能因一時不慎,加上手中還拿著飲料,不小心從窗戶墜落到中庭,頭部著地,送醫不治死亡。


等不及!男大生攀窗回家 不幸失足墜樓亡
2009-07-24 22:17:10 NOWnew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有名陳姓大學生因為逾繳管理費,遭管委會將電梯門卡感應扣消磁,沒辦法到達所居住的4樓,沒想到,他竟然異想天開從四樓爬窗戶到租屋處,卻不幸失足墜樓。管委會表示,當時已經幫他恢復磁卡,對方卻連10分都等不急,發生憾事他們也相當遺憾。

陳姓大學生墜樓的地點被緊急拉起封鎖線,只是回家卻爬窗戶不慎失足,他的父母把矛頭指向管委會,表示才遲繳管理費15天,管委會就擅自將磁卡消磁,而且樓梯間的安全門也打不開,所以他兒子只好爬窗戶回家。

管委會調閱監視器畫面還原當時情況,22日下午3點09分,陳同學頭還戴著安全帽,一身輕便打扮,拎著飲料食物繳交遲交的7百元管理費,但門扣解禁須10分鐘時間,他又急著回家,5分鐘後,他就跟著同棟住戶一起搭電梯,當時發現磁卡還是不能使用,就跟3樓住戶一起下電梯,不到1分鐘,就聽到墜樓巨大聲響。

原來陳同學從3樓走安全門上4樓,沒想到安全門只能進不能出,被困在裡面的他只好從窗戶跨越4樓花台,看似很近但寬度卻有1.5米,一不小心失足墜樓身亡。死者母親認為,只是遲繳15天管理費就消磁實在太不近人情,管委會是否有疏失或違法,還有待調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謝憲宗) 新聞來源:NOWnews 更多社會新聞 »


遲繳費!門禁卡消磁 男大生爬窗摔死
2009-07-24 17:54:23 TVBS 莊雪屏 黃志偉
台中一名男大學生,沒有繳交租屋處大樓的管理費,遭到管委會將他的門禁卡消磁,男大生沒辦法進入住處,他急著從4樓樓梯間的窗戶,想要攀爬回房間,然而一不小心失足,墜樓身亡,男大生的媽媽難過獨子冤死,認為大樓管委會失職。
大樓一樓地上拉起封鎖線,地上還留有墜樓男大學生的安全帽、眼鏡和拖鞋,這是男大學生墜樓身亡前的最後身影,22日下午3點多,陳姓男大學生穿著黑色背心、頭戴黃色安全帽,手上拎著一包食物和飲料,他先去繳了700元的管理費後,經過管理室再走進電梯。


大樓管理員:「(住戶)她說,她有跟那個年輕人講,如果要到4樓的話,你可以跟管理員說,帶你到4樓。」


為什麼明明管理費已經補繳了,電梯的門禁感應扣還是消磁不能用?原來男大生的門禁感應扣回覆還需要10分鐘,男大生急著要回到租屋套房,他先跟其他住戶搭電梯到3樓,但是因為單向式安全門,只能出不能進,陳姓男大生想到從3樓樓梯間外牆,爬回4樓租屋套房的走道花台。


死者媽媽:「求償我是還沒想到,但我是認為(管委會)是不是要給我個交代。」


陳姓男大學生就因為遲交每個月700元的大樓管理費,而賠上了性命,爸爸翻著獨子的照片,一張張滿是回憶,想到好不容易栽培到大學,卻天人永隔,滿是傷痛。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