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The Garden 新東方花園 ★★★~~~
社區討論版
雞蛋驗出世紀之毒 恐全台淪陷
發起人 sunnystar      2017-04-21 16:50:31 IP:36.228.190.***
媽呀!雞蛋驗出世紀之毒 恐全台淪陷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2017-04-21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下午公布,監測市售雞蛋檢驗發現一件雞蛋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含量達到5.2皮克/克脂肪,超出我國標準的2.5皮克/克脂肪,初步掌握到問題雞蛋來自於駿億、鴻彰、財源(芳苑地區)等3家蛋雞場,食藥署要求3家業者即日起禁止出過,連續監測7天移動管制以及戴奧辛檢測,市面上有使用到這3家養雞場的商家也需要在明天下午3點以前全數下架,否則將依法開罰最高2億。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針對首次在雞蛋中檢驗到戴奧辛,過去曾在民國94年曾在鴨蛋中檢驗出戴奧辛,污染源為何並不知情,不排除水、環境、空氣、飼料等受到污染,過去國外曾有案例是透過飼料,經過食物鏈受到污染。

行政院農委會副處長王忠恕說這3家每天產出的雞蛋量大約為5萬顆,到底檢出的那1顆從哪一個場出來,已經將範圍縮減到駿億、鴻彰、財源3家蛋雞場。

目前政府做3點說明,農委會對駿億、鴻彰、財源3家蛋雞場全數封存、禁止出貨,第2點為使用到這3家雞蛋的業者,將在22日下午3點以前,全數採取預防性下架,第3點為進行7天的追蹤後,若沒有問題才可以再行販售。

林金富表示,目前尚未知道下游到哪裡,現在仍在追蹤中,不排除全台都有鋪貨。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雞蛋中會驗出戴奧辛應該是環境污染所造成,戴奧辛若是高劑量暴露將會有皮膚病變以及肝功能異常;若是長時間低劑量的暴露,會有增加癌症的風險,有流產、畸形兒的風險,也會影響免疫能力。

顏宗海表示,1997年開始世界衛生組織就將戴奧辛列為第一級的癌物質。戴奧辛是脂溶性物質,多存在於肥肉中,若想要避免平常建議少吃肥肉,內臟器官也少吃,戴奧辛是一個統稱,它是由400多種化合物組成,半衰期長達7年。

由於戴奧辛也存在於大自然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容許攝取量為1到4皮克/公斤;歐洲食品科學委員會則是建議每人每周攝取容許量為14皮克/公斤體重;聯合國食品添加物聯合專家委員會建議每人每月容許攝取量為70皮克/公斤體重

各國雞蛋戴奧辛的規範標準。記者陳雨鑫/攝影分享

https://udn.com
回應者:sunnystar      2017-04-21 16:55:31 IP:36.228.190.***
行政院環保署動物及化學物質局組長許仁澤(左一)行政院農委會副處長王忠恕(左二)、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中)、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右二)、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張榮偉(右一)今天下午一同召開雞蛋戴奧辛記者會。記者陳雨鑫/攝影分享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