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更名為-有容資訊網
社區公佈欄
竹北學童倍增 再建兩小學+新竹縣竹北市因快速發展,平均每年增加五千人口,縣治二期和高鐵區的學童入學人數成倍數增長,多所國小都被迫超收增班,縣長邱鏡淳決定六家國小明年增建四十六間新教室,並興建兩所小學。
發起人: tom9 - 2010-09-10 08:49:16 - IP 61.216.113.***
類別:申請表格
案號:
相關網址:
竹北學童倍增 再建兩小學
2010-09-10 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國內少子化,很多縣市的學校都在減班,新竹縣竹北市因快速發展,平均每年增加五千人口,縣治二期和高鐵區的學童入學人數成倍數增長,多所國小都被迫超收增班,縣長邱鏡淳決定六家國小明年增建四十六間新教室,並興建兩所小學。

 縣府教育處長王承先表示,十興、光明、博愛及中正等國小校舍,目前都達飽和及超收學生狀態,十興國小總量管制招收九班,被迫超收到十四班,還有一百多位學生被轉介到六家國小,讓該校三班的規模超收四班變七班。

 根據縣內平均每戶人口數和九十九年六月粗出生率的調查,一百學年度十興和六家國小有二七七人無法入學,要增十班,到一○三學年度無法入學人數更高達四六四人,須增十六班,五年內應再興建規模能容納十四到十六班的學校,方可全面解決新生入學問題。

 縣長邱鏡淳已裁示解決方案,在六家國小興建四十六間新校舍,讓該校從十八班擴大到四十八班的規模,每年級八個班,可增收一四五位新生,明年將編列一億八千萬元興建。

 王承先說,文小用地經評估後,邱鏡淳裁示興建二所國小,一是在興隆路二段面積二公頃多的文小二,和興隆路五段面積三點三公頃的交小六,都興建一個年級六班為規模的校舍,總經費約六億七千萬元,預定明年度先編列四億元,辦理第一期校舍興建工程。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