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更名為-有容資訊網
社區公佈欄
今年上半年的民眾平均薪資,扣除物價漲幅因素後,是四萬五一六一元,說是近十九年來的最大增幅,不過仔細一查,現在的薪水根本比十三年前還要低。因為薪資漲幅跟不上物價波動,四萬元的現金十三年前能買到三兩多的黃
發起人: tom9 - 2010-08-28 10:54:58 - IP 59.115.229.***
類別:申請表格
案號:
相關網址:
冷眼看加薪

◎ 莊善皓

郝市長日前率先呼籲公務人員調薪,胡市長也呼應郝市長的看法,他表示:就台中市政府來說,八年賺進一千四百九十八億,績效卓著,如果是民間企業,早就加薪了。

此時是否為適合的時機?筆者先就胡市長的「公司概念」回覆看法:這十年來公務人員相對一般上班族的薪資及工作是相當穩定,尤其是前兩年的金融海嘯期間,公務人員即便沒加薪,卻也不至於像民間企業員工,最慘的公司倒閉或遭裁員,運氣好點的被減薪或放無薪假。

再以主計處公布今年上半年的民眾平均薪資,扣除物價漲幅因素後,是四萬五一六一元,說是近十九年來的最大增幅,不過仔細一查,現在的薪水根本比十三年前還要低。因為薪資漲幅跟不上物價波動,四萬元的現金十三年前能買到三兩多的黃金,現在卻連一兩都買不到!

現在,很多公家機關含公家醫院遇缺不補,都改聘約僱人員。大家同在一個單位做事,工作時間一樣,具公務人員身分的還有年假、有國旅卡、有十八趴、有終身俸;約聘人員什麼都沒有。如果公務人員再調薪,同工不同酬更嚴重。何況,以馬英九執政兩年多舉債一.三兆的財務狀況,難道還要人民增加負債替特定身分的人加薪嗎?

(作者為天然有機食品業者)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