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討論版
~最新詐騙手法~
發起人 社區總幹事      2015-01-26 15:14:29 IP:118.160.156.***
高市傳出詐騙集團不亮公文書,改配戴法務部識別證,假好心體諒長輩,侵門踏戶到府,佯稱要開臨時庭並陪同領取120萬元存到法院保管帳戶,鍾姓婦人驚覺有異但又很害怕趁機遞紙條求救,大樓管理員藉故拖延時間,蘇女驚覺拔腿就跑,警民合作逮人送辦。

警方調查,鍾姓婦人(66歲)前天接獲詐騙電話,對方佯稱是健保局人員來電,通知她的健保費用異常,隨即接到自稱林姓警官來電,告知鍾婦不處理好,不但觸犯刑法,資金也會被凍結。

鍾婦嚇壞,「萬一資金凍結,她會無法生活」,落入集團設下圈套,集團再佯稱檢察官,要求鍾婦提領120萬元存到法院的保管帳戶,還假好心以體諒長輩為由,派員到府召開臨時庭,並陪同她到銀行領錢,提醒她偵查不公開,行動不能曝光,否則會觸犯洩密罪。

警方指出,蘇姓女子(36歲)3小時後到鍾婦大樓住處,蘇女侵門踏戶行徑大膽,還透過管理室聯繫,鍾婦驚覺有異但又很害怕,趁機向管理員遞上求救紙條:「救救我,我不知道是不是詐騙的。」

管理員見狀立刻報警,還機智與蘇女閒聊,趁機拖延時間,直到蘇女驚覺有異,拔腿就跑,奪門而出,管理員跑百米將她攔下,警方據報到場逮人,蘇女見事機敗露,坦承詐騙犯行,供稱年關將近,要賺錢照顧媽媽,才會鋌而走險犯案。警訊後將她依詐欺、偽造文書、妨害秩序罪送辦。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