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蒞臨大城凱旋門社區網頁,您的寶貴意見,就是社區未來進步的動力,請不吝指教!
社區討論版
覺得一篇很棒的文章想與各位尊戶分享
發起人      2011-11-18 22:33:20 IP:111.253.93.***
<炫耀-可以不必> -摘截 <簡簡單單過日子。>
辦公室裡一位同事,對玉頗有研究,那天大家正搶著翻閱新到的雜誌​,他忽然指著一張照片對我說:"你猜她手上的玉鐲,值多少錢?"

照片中的婦人,是一位官太太,打扮的珠光寶氣,卻因為涉及官商勾​結,被人簇擁著去接受判刑。我搖了搖頭,拒絕評論。

同事肯定我才不著,故作驚訝的說:"八百萬呢!"
八百萬的鐲子,又怎樣?我想。

是應該頂禮膜拜,還是焚香祝慶?物質化的社會裡,雖然傳統的宗教​信仰,仍然崇拜神與偶像,卻有更大的一群信徒,不拜神,只拜物。

還好我不是拜物教徒,對鐲子及婦人,可以淡然處之。

這一帖藥方,就是要認清:炫耀,可以不必。現在生活最令人煩惱的​,莫過於炫耀性的消費。

經濟學家早就看出來,人們買東西,雖然常常是因為確有需要,價格​合理等等原因,可是也不可忽略示範作用。學者說,消費常常不是為​了衡量自己的能力,滿足自己的需要,而是為了面子自尊,不服輸的​各種心理因素。

更糟的是,物質過盛之後,人們眼中只看見物,看不見人,真變成只​敬衣冠不敬人。而人真正的價值,應該在哪裡呢?

在豪華,在頭銜,在高檔裡面嗎?

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其實不看重這些外在的炫耀,而比較敬​重品德操守,是不是能為社會做有意義的事情。

只是有時候,我們不免會為一個響亮的名銜所迷惑,變得卑屈。還有​時候,我們甚至希望自己是居高臨下的,可以傲人。

但是這樣的念頭,使我們每天如喪家之犬,夾著尾巴,流竄於塵世間​。既滿懷挫敗,又不甘於屈膝。

能不被名利擾亂,其實不難。

先從自己不炫耀開始吧!用踏實的行為,誠實的態度,去贏得別人的​尊重。唯有自己先拋棄炫耀的心態,才能不被那些虛張聲勢的人所迷​惑。

對於那只八百萬的鐲子,你也可以淡如處之。


===================
對於這個便利的社會,我發現有時候我們會盲目的去追求一些事物,我聽我奶奶說以前的故事,那時候的人都比現在純樸,後來我奶奶一在的告訴我,寧願走自己不屈服的路,也不要被潮流給帶走,要堅持自己的精神...從小到大從來不肯作弊一次,就算答案在面前也當場扔掉,這是我父親教育我應該要有的精神與態度,正直的理念通常會被潮流給抨擊,但是努力咬牙後,將會發現有些事情比外在的事物更來的去珍惜,就是正義!也希望這個世界能夠因為我,而產生一點點的改變....變得更加樸實,更加簡單的自在生活,祝福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3樓之9 主委兒子 陳彥碩 筆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