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淡水摩天31社區網~~ 管理服務中心TEL:02-86310261 保全:02-:86311311
社區討論版
關於車道整修
發起人 hero229      2015-07-21 01:25:27 IP:59.115.169.***
前陣子社區有進行車道修補工程,一直以為還未完工,後來看公告才知道業已完成。
工程首先用柏油修補然後再塗上綠漆,但有些較大面積的破損路面依然沒有修補,感覺工程草率又無實益,不知管委這邊有否進行工程完工驗收或是因為預算問題所以便宜行事。工程前後完全沒有差別,但工程款卻所費不貲,不知這樣的作業用意何在?
回應者:hero229      2015-08-05 12:55:31 IP:59.115.183.***
今天坐電梯又看見管委會針對專款專用作出解釋。
首先我真的希望管委大人們確實了解一下什叫分別共有以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
本大樓車位是採共有部分約定特定人使用,全社區1122戶針對整個B1B2B3都有所有權,請參照各別所有的建物權狀,每個月車位所有人都依規繳交管理費,這其中包括設備維護及清潔,這在各地社區大樓為所見多有的方式。今天管委們本著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成立專款,針對停車位部分與大樓作區隔,這並不是說不可行,但首先這絕對不是管委決議就可,需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同意,另全社區住戶針對B1B2B3都有所有權,不懂為何全社區修繕自身建物所有權何來錯誤?這真的是對法規誤解甚深,如果今天車位採獨立權狀,如此還說的通,但本大樓及百分之80的社區都是採用共有部分約定特定人使用,在未經區分所有權人同意試不得擅自更動,可以請管委大人們詢問律師或主管單位,這只要經告發試有違法疑慮的。
住社區大樓有方便也有遭人批評的部分,但既然選擇社區大樓,卻處處要區分各別所有權,那真的是荒謬至極,法規不是給人參考的,本身無車位但不認為專款專用是合法與合理的方式,請管委三思。
回應者:hero229      2015-07-28 11:51:23 IP:36.230.156.***
這幾天坐電梯,突然看到新貼B1 B2 B3專款專用公告,
並新聘機電及清潔人員,想請問這樣是不是代表不用每月由廠商維護停車設備而由專職人員負責?
專款專用在未經區分所有權大會同意,根本不符合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及分別公有的概念,規約也不是幾位管委說修就修,實在不明白到底是有什法律依據?這有觸法的疑慮請三思,姑且不論法律,如果照這樣邏輯,那大樓住戶是不是要依所在層數分別電梯收費,既然是大樓社區,就是分別共有的概念,未經合法分割前如果硬要將使用者付費值入根本不符法律意旨,針對這問題希望辛苦的管委大人們能解釋一下。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