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建構夢想屋☆☆非本社區大樓專屬會員之廣告信函 煩集中置於 社區討論版 之 其他項目 否則將刪文 以節省會員時間
社區討論版
恭喜文山杜拜居民 南環線捷運站走路一分鐘
發起人 ellen      2016-03-24 18:10:15 IP:211.76.242.***
http://shuj.shu.edu.tw/view.php?articleid=17182
捷運南環線第六站確定了!落腳文山區公所


張澤雄局長與民眾說明。

▲張澤雄局長與民眾說明。

攝影/呂雪峰


記者呂雪峰/文山報導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於本月18日星期四晚間7時,在文山區公所十樓大禮堂舉辦南環段Y1A至Y3車站路線方案及設站位置辦理結果說明會,藉此對南環段未來的推動方向達成共識。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黃姓科長指出,Y2車站位於木新路二段和保儀路之間,永安街22巷道路下方,北側住宅區須變更為捷運開發區後,採土地開發方式取得用地。

 而Y2A車站(文山區公所站)位於木新路一段和木柵路三段交叉口西側與文山公園下方,為機關與國小用地,依照「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可供捷運設施使用。

 由於Y2車站須使用私人用地,故於民國104年11月27日召開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說明會,當時部分所有權人因故無法參加,再於30日函送意見調查表,時間統計至民國104年12月31日。結果顯示有三成二的地主表示反對,且地主分布於各處,使得Y2站規畫之出入口及通風處用地更不易取得。為順利推動南環線建設,決定就Y2A路線進行後續規畫。

 南環段路線規畫以地下道方式自文湖線動物園站起,沿新光路穿越山區接秀明路、經政治大學校內四維道、穿越景美溪經永安街(或木新路文山區行政中心附近)與木柵路二段相連,再經興隆路口、木柵路一段、辛亥路口行至國家考試院路線及南行穿越景美溪沿遠東工業區旁之防汛道路,續西行於民權路大坪林站,並可轉乘新店松山線。此次說明會針對木柵地區規畫的二條路線,分別是永安街22巷與木新路二段交叉口的Y2站路線以及文山區行政中心旁的Y2A站路線,作出分析與比較。

 在場民眾表示,南環線工程愈快開始愈好,也建議車站規畫帶入木柵地區特色,更期盼相關單位能多爭取南環線設置預算。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張澤雄回應,在後續規畫中會將特色納入設計考量,而在預算方面,會在全面評估後,考慮是否全線推動或分期推動。他承諾,因有與民眾間的共識,將會努力爭取南環線的推動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