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U未來社區網.由智邦生活館免費提供U未來社區使用.其廣告收益完全與U未來社區無關.
社區討論版
名言集錦
發起人 mandy999B棟      2011-10-08 20:41:20 IP:114.44.130.***
作再多的功德,不如教好子兒細小,世界上的教派有很多,有兩個教最好不要信,一是『比較』,一是『計較』。吾心信其可行,雖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雖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也。

 人若不知自我反省,就不知道自己的缺點;人若不懂奮發向上,就無法發揮他的長處。處事圓融,人生大不相同。世上的路有千條、萬條,就是不要走『自殺』這條路。

 一個人的格局,決定他的結局;一個人的氣度,決定他的高度。當花末全開,月未全圓時,來論成敗還太早;只有等到花全開,月全圓時,再來論輸贏,再來論成敗。

 未到最後關頭,絕下輕言放棄;未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犧牲,逆境來時莫憂,順境來時莫喜,人生看結局,播種看收成。或許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但是我們可以改變『心境』。生氣-不要把別人的過錯,拿來懲罰自己。少不好學老來悔,春不勤耕秋無收。

 『思 維』決定一個人的『思想』和『行為』。思維與品德是息息相關的,所以說『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思維。』如果本性不改,思維也難以轉換。以平常的心,接受已 發生的事實,以放下的心,去面對最難的割捨。能克服困難,便能獲得良機,能解決困難,便能化解危機;能面對困難,便能尋求轉機,能不怕困難,便能把握時 機。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有位又懶惰且愛批評的女人,有一天她從窗戶看到鄰居在曬被單,批評鄰居的被單有黑點,連洗個被單也冼不乾淨,她為了看清楚把窗戶打開,結果鄰居的被單冼的非常潔白,卻是她家窗戶很久沒清洗,窗戶上不少黑點。人總是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卻無法認清自己的缺點。

  在一所監獄裡,受刑人在看彩色的雜誌,當第一位看到漂亮鑽石時說:如果我母親有這漂亮鑽石戴上手上,那不知該有多好。第二位看到圖片裡有精緻的別墅說:如果我母親能住這麼好的別墅,那該有多好。第三位看到圖片裡有輛豪華的轎車說:如果我母親能擁有這麼一輛轎車,就可以常常開車來看我。

  當傳給第四位時剛開始默默無語,看完後卻哭泣著說:如果我母親有一個好兒子,她就心滿意足了。人要勇於認錯,然後改變自己的行為,一切都不會嫌遲。

  多一分理性,少一分衝動,多一分服務,少一分自私。打敗敵人非英雄,克服自己真英雄。冷靜看世人,理性處世事。『真正的智慧是展現在單一而純粹的堅持中,而不是多樣而不專梢的才藝裡』。

  仁愛心,慈悲心,心心為眾,福如泉湧;殘害人,刻薄人,人人驚恐,禍必速來。禍福無門,唯人自召。生命各有所長,亦各有所限;積極的人善用所長,消極的人埋怨有限。

  在苦難中,更能體會生命的可貴,並學會包容和謙虛。海浪因暗礁的沖阻而澎湃激越,生命因逆境的粹煉而堅韌沉穩。



回應者:wakiki      2011-10-09 23:54:29 IP:122.116.111.***
讚!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