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討論版
詐 騙 行 為 大 匯 集
發起人 小美女      2008-02-03 10:11:25 IP:220.140.19.***

新的詐騙行為層出不窮,
我把曾有過的詐騙行為彙整,
請大家務必小心!

如果大家知道新的詐騙技倆,歡迎PO文!


回應者:小美女      2008-02-19 17:20:44 IP:61.225.14.***

轉載自好友寄來的信件,請通知身邊所有女性朋友千萬小心!
【看到路邊小孩在哭,不可帶他至所稱的地址,而是要帶到派出所!】

新聞報了一個特殊的犯罪手法:

事情是發生在竹科園區裡一個女姓上班族的上。
那位小姐下班後,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很可憐...
就過去問那小朋友怎麼了?

小朋友就跟那個小姐說:我跟媽咪一起逛街..迷路了...可以請你帶我回家嗎?
然後指著頸上掛的一個名牌,說那是他家的地址 ....
這位小姐不疑有他,就牽著小孩子的小手一起回去,這是一般人都有的同情心 ...

找到那個小孩子的家以後,她按門鈴,
門鈴像是有高壓電般∼瞬間失去了知覺....
待醒來之後就發現 ...
自己被全身脫光衣物的在山上一間空屋工寮裡面...
屋裡連件可敝體的衣服都沒有,
地上卻滿佈著...自己被扒光衣服後各種不堪入目的裸體照...
可憐的是自己卻連犯人長得啥樣子都沒看見...

現在歹徒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
下次萬一遇到這種事,千萬別就這樣傻傻的帶他回家,
就帶他到警察局去好了,走丟小孩的帶到警察局一定沒錯,
警察叔叔還會買玩具、買麥當勞給他呀!

~~ 請速通知你的女兒、老婆和身邊所有女性朋友!

回應者:小美女      2008-02-03 10:24:33 IP:220.140.19.***
●●【台灣社會新聞】小心啊 ! 一個目前較高級的騙局 !!

★★★★★★★★★★★★★★★

前幾天一個朋友接到一個短信:內容是你中了大獎,獎金 20 萬現金,聯繫電話等等。
朋友沒有理會,現在這事多了都知道是騙局。
過了一陣朋友的手機響了,一個方小姐問:先生你收到中獎通知了嗎?
朋友說收到了。
小姐又說:請把你的銀行卡的帳戶告訴我們,我們轉進你的帳戶 ......
朋友一想給你個帳號看你玩什麼把戲,朋友在銀行有個哥們,於是就給她一個銀行一卡通的帳號。

十分鐘後,朋友的手機又響了,方小姐說:先生你的獎金已經存進你的帳戶了,請你查詢一下。
朋友用電話銀行查詢,果然進了 20 萬。朋友高興極了,白撿 20 萬。
30 分鐘後方小姐來電話,帶著哭腔對朋友說:先生對不起,由於我的疏忽忘了抵扣獎金的個人所得稅了,20 萬的 20 % 也就是 4 萬元,現在公司讓我個人賠償,請您把 4 萬所得稅彙回來好嗎? 求求您了。

朋友一想也有道理,也有可憐小姐之心,一想到帳戶裡的錢,於是就到銀行匯款,忽然他想到銀行的哥們,就找到在銀行的哥們,讓他查一下,銀行的哥們一查,

這筆錢是用其他行的支票彙過來的,雖然錢到帳,但當天入不了帳,
也就是說,

20 萬今天取不出來!如果對方今天撤票, 20 萬就沒了,

朋友一聽嚇的直吐舌頭,差一點 4 萬就沒了。
果然,下班前那筆匯票撤銷了。

如果沒有銀行的朋友,如果不是專業人士,如果怕別人知道中獎,這個騙局一定會成功。

這是真人真事,引以為戒哦 。
以後的騙局會比這還高明,看完了別忘轉告親朋好友,以防上當。
現在什麼騙局都有,大家記得要小心呀 !!!!!!!


回應者:小美女      2008-02-03 10:19:59 IP:220.140.19.***

銀行界人士請大家轉寄本信
在這裡,特別以『銀行家(banker) 』的身份,告訴大家以下案例確是千真萬確!!

卡號很容易被人知道,但背面的檢查碼(不叫授權碼)是用來判別卡片真偽的一項重要依據。(位於簽名欄上7位數字)歹徒若有此一檢查碼,便能做出一張更趨完美的偽卡,千萬小心!

另外,若以信用卡郵購或傳真訂講商品時,表格中要你/妳填檢碼,請不用填!
以郵購的商店來說,並不需要用到此號碼。所以不要填!以減少資料外流的風險。

還有,最近類似案例很多………請立即轉告周遭朋友:

銀行沒那麼多閒功夫主動打電話問人「信用卡要不要升級?」接到電話請小心!

不法之徒假借銀行之名,說你刷卡信用很好,要免費將你的信用卡升等。
例如:普卡升等至金卡、金卡生升等至白金卡。你要是願意,那就掉進他的圈套了。

最可怕的,他居然有你當初申請信用卡的個人申請資料,然後...

他就和你核對個人資料。

如資料有誤,他也會說你怎麼不寄回更正資料。

問你如何繳款?自行至銀行繳款?還是轉帳?

如你回答自行至銀行繳款,他就會說要不要我寄張轉帳申請書給你……等問題,讓你根本不會產生懷疑。

然後就請你拿出信用卡,問背面簽名欄上是不是有一排數字,

這時歹徒會說是不是****?
然後就停止,此四碼為倒數的第八七六五碼的數字。
要是你沒反應他就會重覆念 ,你就會不由自主的念出接下來的三碼(此三碼為個人信用卡的檢查碼也就是密碼)

這時你信用卡的檢查碼就被套出,也就是任人宰割了!
而他並不立即掛斷電話,還跟你說幾個工作天後就會收到新卡,然後你就有總共多少張卡………等。最後才掛電話,結果就是信用卡被盜刷了!


*防範方法:

1.請勿將信用卡簽名欄上的那排數字告知任何以電話來詢問你的人。
2...先說你沒空,請對方留下電話、大名,對方不留,那就作罷,反正你也沒損失。

3.對方要是有留,就自行打電話至刷卡銀行核對。

《身分證影本記得要簽名呦!!》這個真的是很重要………
如果你有修過相關法律課程或票據課程,你就知道,所以……大家小心點。

你拿身份證影本去辦信用卡時,記得在影本上寫:

「此身份證影本僅作為申請 XX 銀行申辦 XX 信用卡用,不得轉為其他用途。」(○○○簽名)

再提醒你:
上述文字一定要簽在身份證的範圍內,但不要遮住:ID No.及姓名。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