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重新歸來~~~希望重新活絡這個屬於大家的園地
社區討論版
好書分享- Tuesdays with morrie
發起人 我輩痴狂      2013-04-10 12:49:46 IP:140.116.58.***
很多年前便看過了這本書,當時只覺得是本好書。如今,再重看此書,帶給我好多好多的感動與省思。 原來對的書也要在對的時間看…這又是一種收獲。

節錄特別有感的文字,與您分享。

1. 在你死前寬恕自己,然後寬恕別人。

2. 生命若要有意義,就要投入去愛別人,投入去關懷你週遭的人,投入去創造一些讓你活得有目的、有意義的事情。

3. 你要知道會死,並且隨時作好準備,這樣就好得多。這樣你在活著的時候,就可以真正的比較投入。


4. 學會死亡,才能學會活著。


5. 沒有別的經驗比得上生兒育女。如果你要對另一個人負起完全的責任,學著如何去給予最深的愛與關懷,那你就應該生小孩。

6. 年老並不只是衰老,它是成長,它不止是你年復一年離死愈近的消極面,年老也是你了解到你將要死亡的積極面,而你因此更懂得好好過活。


7. 老年人不可能不羨慕年輕人。但重點是接受你之為你,並且樂在其中,現在是你三十幾歲的時候,我自己也有三十幾歲的時候,而現在是我七十八歲的時候。


8. 說真的,我身上可以找到每個不同的年齡。我是三歲大,我是五歲大,我是三十七歲大,我是五十歲大。我活過這些年紀,我知道箇中滋味。應該作小孩的時候,我高高興興作小孩。應該作智慧老人的時候,我高高興興作智慧老人。想想我能作多少!我是每個年紀,一直到我現在的歲數。


9. 去做出自你真心的事情。這樣去做的話,你不會感到失落,不會感到嫉妒,不會羨慕別人擁有的東西。相反的,你會覺得一切付出自有莫大回報。


10. 我每晚入睡,就是死去。我每日醒來,就是重生。----甘地


11. 我相信人要全神投注。我現在跟你講話,想的就只有你。


12. 愛情和婚姻有幾條不變法則:如果你不尊重對方,你會有很大的麻煩。如果你不懂如何 折衷,你會有很大麻煩。如果你們之間不開誠佈公,你會有很大麻煩。而如果你們的生命沒有相當的共同價值,你會有很大麻煩。你們要有相近的價值觀。最重要的價值觀是:相信婚姻的重要性。


13. 不相愛,即如死滅。


14. 在人類家庭投資,在人身上投資。為你所愛及愛你的人們建立一個小主群。


15. 要有惻隱之心,彼此照顧扶持。只要我們學到這一點,世界就會變得美麗許多。


16. 這麼說吧。等我死後,你說話,我聆聽。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