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要公告時, 請版主到"社區住戶" 的 "設定地址&訊息" 內設定.
社區討論版
我的建議..及期待改善之處
發起人 doreen      2008-09-02 14:02:44 IP:203.64.245.***
各位芳鄰..
我家在B1-19..下列為我數月以來的觀察心得..僅供大家參考..

1. 停車位照明不足:
B3 119/120/121 三個停車格上方之照明近日來因節省公共用電,一直維持不使用的狀態,此車位位在B2通往B3的坡道右側,剛好由三面牆包住,唯一的光線來源為車位前方車道上的1盞日光燈,但因位置設計不佳,無法借用他處照明,倒車入庫時,很容易因為視線不良而擦撞鄰車,而一旦將車子倒入車格後,只能以一片漆黑形容,搬運物品時伸手不見五指,於人身或汽車安全上,均屬不合理,請儘速改善。

2. 走廊感應照明設計不良:
因應公共用電的節省,各樓層之走廊照明終日不開,加上感應照明位置設計不佳,造成不安全及不方便,以B棟來說,當回家時出電梯後左右轉,照明即感應亮起,可以趁著感應熄滅前開鎖進門,但出門時必須先走到接近逃生門的地方使感應照明作用或是自行打開照明,再走回家門前上鎖,否則就得背對著幽暗的走廊盯著鑰匙孔鎖門,而且B1/2及A1/2的住戶,剛踏出家門時,無法一眼望見整個走廊,在加上沒有照明,著實不安全。
(如果堅持不開照明以節省公共用電,建議可在門外牆上加裝電池式的感應照明,此舉也許與公共空間不能擺放私人物品之規則相牴觸,應可列為例外。)

3. 腳踏車安置:
腳踏車應停放何處仍無計可施,若仍無公用腳踏車停放空間或公用停放空間不足的情形下,考量因車位後方為牆面,計畫將之停放車位後方。

4. 交通號誌留心:
上下車道時,須放慢速度並多加注意號誌燈是否為警示紅燈,減少在車道會車的危險狀況。

5. 建議省電公約:
a. 不同時驅動多台電梯,可選擇離所在樓層最近之電梯搭乘或是僅通往地下停車場之電梯。
b. 共乘電梯。
c. 除非緊急或是搬運大型物品,儘量少搭乘貨梯。
回應者:ankaren091      2008-09-04 13:50:56 IP:59.127.96.***
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盡量提出來!!
不同的意見,可以互相討論....
這個真的很重要!!
拜託大家嚕....

回應者:ankaren091      2008-09-04 13:49:38 IP:59.127.96.***
一樓部分
1.門口地址牌有兩個?其中一個是玻璃黏貼….宜拆除!
2.垃圾場木門為臨時性木門,改為鋁隔柵門?鎖的方式需做調整?
3.中庭車道前大理石破損,才使用多久?或施工品質不良需變更?
4.車道安全有漏洞 ,收放時間延長?機車可自行通過 ,需改善?
5.車道遙控器感應不良 ,改為車牌辨識系統?
6.前廳與大廳是否加裝自動玻璃門?以阻隔冷氣外洩問題......
7.櫃檯人員編制問題……時間問題?是否太多?或不適用?
8.櫃檯內需要一只中大型冰箱,可臨時存放購買寄送之宅配商品?
9.櫃檯需一只或兩只推車?以便住戶使用…..
10.一樓各棟入口玻璃門加裝門只(門擋)!磁鐵或橡膠製品……
11.玻璃門開關靈敏度不夠!常要用力按,是否會因此而容易故障?
12.鋼琴為私人使用問題?自動演奏時間問題?

地下室公設部分
1.SPA人員編制問題與時間調整問題?大部分都是下班才使用……
2.SPA燈光調整 ,以減少電費支出?調整線路,分段切換……
3.SPA淋浴間通風性不佳 ,易導致危險?
4.SPA氣泡椅水池內水量需注意?大人也容易吃到水……
5.SPA氣泡椅水池與地面高度落差很大?小孩容易危險……
6.SPA脫鞋架太少?太臨時性……是否安置在殘障坡道外側?
7.游泳池浮標問題?是否增設單道為長泳區……
8.健身房設備顯少?增設啞鈴等重量設備或其他……
9.健身房是否添購一台電視 ,或者加裝音響設備?
10.健身房燈光調整?以減少電費支出……
11.桌球室問題 ,空間太小易打到牆壁,是否改貼壁紙或軟質牆面?
12.撞球桌水平有問題?桌球網有問題?需邊打邊調整……
13.KTV燈光太亮?歌曲增新部分時間或規則?
14.電影院無人觀賞時候,冷氣需做調整?

停車場部份
1.地下停車場光線問題?未使用之燈具是否該取下以做備用?
2.各地下室電梯廳門改為玻璃門或半穿透門?以增加安全感……
3.各地下室梯廳天花板未施作?很像工地……
4.實行出入停車場開頭燈?以增加安全性及節約電費……
5.B2上斜坡車道容易因燈號問題 ,增加斜坡道會車之危險性?
6.機械停車位旁設立隔柵部分卻讓車門無法開啟?設計不良……
7.腳踏車架問題?未設計?

電梯及梯廳部份
1.電梯內公布欄?做臨時看板 ,待拆除壓克力後安裝新公布欄!
2.緊急避難電梯指示聲音太大?
3.電梯無人時候 ,關門時間過長……造成等待電梯時間壟長!
4.夜間電梯關閉貨梯,以達節約能源之效…..
5.電梯養護責任問題?該由誰作 ,保固多久?
6.部分梯廳牆面石材花色不均?矽利康打得很醜…..
7.梯廳天花板油漆不平整?很多都是被工人弄髒……
8.各梯廳樓層標示不清?還有美化問題……掛畫?
9.逃生梯樓層標示問題?只是用手寫……
10.梯廳內之廣播音太大聲?屋內卻聽不到聲音?意義何在……
11.梯廳保持乾淨勿放置個人物品 ,如脫鞋?應明文規範……

外觀部分
1.外觀帷幕窗問題?清洗?包括一樓水牆旁之帷幕……熱度問題?
2.網路問題?當初不是無線網路……光纖問題?
3.外觀部分:冷氣外機問題?未依設計放置?該如何處理?
4.植栽維護問題:定期有人維護及養護?
5.招牌設立問題?太花枝招展…..失了格調?需統一格式……
6.人行道上禁止機車停放?應明文規範……包括中庭前!

我寫了很多......可是我知道最後的答案一定不會令人滿意的!!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