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社區網址:www.cityhall.com.tw 社區臉書網站: facebook.cityhall.com.tw 歡迎住戶踴躍加入社區網站,主委林慶忠暨全體管理委員歡迎您的加入。
社區討論版
每坪租金突破千元 中市小豪宅 好搶手
發起人 Simon      2007-04-28 01:11:03 IP:219.68.113.***
  在中部建商朝大坪數二至三房規劃,並將硬體設施提升至五星級飯店規格,加上引進專業物業管理公司,對房客提供飯店式的精緻生活服務下,吸引大量商務客入主,台中市小豪宅(商務與高級套房)租金行情近期連番上漲,其中佳茂學士會館、文心會館等個案每坪租金都已上衝至七百元以上,較傳統套房增加約五成;另由永勝公司進行代管、代租的「市政香榭」新案,租金行情更首度突破一千元,讓台中市小豪宅租金行情首度能趕上台北與新竹等四縣市腳步。

  針對中部小豪宅市場的後市發展,永勝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徐銘達認為,台中市前一波興建的商務套房約有六萬戶,這些套房面積普遍在十坪以下,使用上受到侷限,市場熱度逐漸退潮,目前每坪租金行情僅約五百元;但建商近一波新建的小豪宅,面積則多在十五坪以上,甚至逼近三十坪,可因此規劃出大兩房,甚至三房,並含有簡單的客廳沙發與廚房、餐飲設施,讓商務客入住後有居家的感覺,因而租金即使貴上一倍,市場接受度仍高,未來台中地段好的小豪宅租金行情保持在一千元以上,應會成為常態。

  尤其,中科園區正式興建後,進駐園區的廠商引進了大量的外籍技師、工程師與顧問,這些外籍人士都有長期在台中居住的需求;加上北部企業也會為經常到中部出差的員工找尋適合入住的場所,及來自港澳的國際商旅人士短期在台中滯留,都會有小豪宅的租屋需求,而顧環台中市近一年來僅興建了一千戶的小豪宅,加上正在推案的部分,未來二年總供應量估不會超過三千戶,使得中部小豪宅租金行情將是易漲難跌。

  相對台北小豪宅市場租金行情已高漲到一千五百至二千元,為台中一般水準的一至三倍。徐銘達認為,未來中部建商在規劃小豪宅產品時,只要所在地段夠好;且坪數能儘量放大,與傳統商務套房做區隔;並附帶有裝潢與家具,將可爭取到M型社會頂層商旅菁英的青睞,長期租居,使得中部小豪宅租金行情還會有續創新高的機會。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