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社區網址:www.cityhall.com.tw 社區臉書網站: facebook.cityhall.com.tw 歡迎住戶踴躍加入社區網站,主委林慶忠暨全體管理委員歡迎您的加入。
社區討論版
谷月涵:房市具5S 才能吸引外資
發起人 AN      2007-04-09 00:22:47 IP:125.225.169.***
台灣房地產市場近四年來發光發熱,擁有雄厚資本的外資怎麼看台灣房市?花旗環球研究部主管谷月涵說,台灣房市必須有「5S」,才能吸引外資青睞。

谷月涵說明,所謂「5S」指的是故事性(Story)、規模(Scale)、專業(Sophistication)、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還有房地產可作為「儲蓄」(Saving)的誘因。

昨天工商建研會舉辦「連結台灣不動產論壇」,特別邀請建商、外資還有政府官員與會,暢談台灣房地產市場在國際投資潮流中的機會點。

谷月涵分析,台灣不乏故事題材,尤其台灣房市走了十年空頭,SARS期間步入谷底後,隨後上揚,未來房價還有很大增值空間。就規模來看,外資最在意的就是投資規模的大小,如果規模太小,意味著投資風險、交易的不確定性增加,投資者也可能無法擁有穩定的獲利空間以及報酬率。

專業指的是台灣的政府法令是否夠開放,例如REITs的法律規範夠開放、夠專業,符合國際潮流,讓外資不會覺得綁手綁腳。基礎建設指的是交通便捷度,最後則是房地產是否有保值性,可讓民眾作為「儲蓄」的產品。

趙藤雄樂觀表示,如果和亞洲其他國家相比,台灣的房價其實還不算太高。他舉例,台北人雖然要不吃不喝八年才買得起房子,但是若將目光放到香港、中國一級都市可能就得不吃不喝19年才買得起了,這顯示台灣房價還不是那樣高不可攀,仍有吸引力。

經建會都住處處長張桂林則認為,國際投資潮流中,台灣還是有不少發展機會,例如高鐵五大新市鎮目前就會釋出1500公頃的車站特定區,可開發為商業、住宅區等。

回應者:Simon      2007-04-09 00:35:50 IP:219.68.113.***
希望我們的市政香榭能讓我們大賺一筆...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