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社區網址:www.cityhall.com.tw 社區臉書網站: facebook.cityhall.com.tw 歡迎住戶踴躍加入社區網站,主委林慶忠暨全體管理委員歡迎您的加入。
社區討論版
台中捷運綠線經經建會審查通過 今年底前動工
發起人 Simon      2009-04-02 03:54:55 IP:219.68.89.***
台中捷運綠線經經建會審查通過 今年底前動工
發布單位:新聞處 發布日期:2009-3-31 16: 0: 0

為讓捷運儘速動工,讓中部民眾儘早享受到捷運的便利,趕在行政院經建會今(31)日審查捷運案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副市長蕭家旗專程前往經建會拜會,並由蕭副市長親自進行簡報。經溝通說明後,經建會接受建議,初步通過審查核定台中綠線捷運將於今年底前動工,預定民國104年10月完工通車,總經費約400至500億元之間。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指出,台中市興建捷運計畫早在民國93年即已提出,因受限經費及物價不斷上漲的因素,遲遲未能核定。幾經波折後,經建會終於排定時間於今天進行審查,為使案子能夠順利通過,他與胡市長今早特地專程北上拜會,並由他進行相關計畫簡報。經溝通說明後,本案初步已通過審查,經建會並允諾將儘快送交委員會審核後送行政院核定。

蕭副市長表示,很多民眾都很關心這個案子,甚至有人擔心會不會因為縣市合併升格的問題使得本案再受延宕,為此胡市長也特別拜託相關單位主管,表達交通建設案應與升格案分立處理的期望,獲經建會的正面回應,同意未來若是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地方所需負擔的經費就由新成立的直轄市來負擔。

他說,針對台中綠線捷運的部分,經建會初步審查通過,預估總經費約在400至500億元之間,台中市共設15個站(包括新增的北屯機廠站、水湳經貿園區站及圓滿劇場站),市府須負擔155億元;經過台中縣部分則設3個站,台中縣政府須負擔26億元,但台中縣希望依財政等級酌予降低配合款。整個時程規劃是在今年底前進行土木工程部分的動土典禮,預定民國104年10月完工通車。



http://www.tccg.gov.tw/sys/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9d1c328:7295&theme=tccg&layout=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