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社區網址:www.cityhall.com.tw 社區臉書網站: facebook.cityhall.com.tw 歡迎住戶踴躍加入社區網站,主委林慶忠暨全體管理委員歡迎您的加入。
社區討論版
北、中兩市簽約 攜手合作開發台中捷運場站
發起人 Simon      2007-12-25 10:41:58 IP:218.162.130.***
北、中兩市簽約 攜手合作開發台中捷運場站

發布單位:新聞處 發布日期:2007-12-12

台中市政府於96年12月12日正式與台北市政府簽訂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場、站土地聯合開發技術協助契約,將共同合作推動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沿線8處捷運場、站土地聯合開發作業,預估可創造150億元以上的經濟規模。

因為捷運場、站土地開發成功與否,對整個捷運建設及台中市發展扮演著關鍵性角色,為了順利推動台中市捷運場、站土地聯合開發事宜,創造地主、投資人、市府、廣大市民多贏局面,台中市府積極向外尋求專業且具實務經驗的團隊協助。

目前台北市是全台灣第一個有捷運系統的城市,也是第一個進行捷運場、站聯合開發的城市,台北捷運沿線有22座聯合開發場、站都相當成功,進而帶動週邊地區商機與房地產蓬勃發展。以95年底開發完成的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太平洋Sogo復興館為例,就是台北市政府團隊盡心盡力所締造出來的好成績。

在胡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努力下,郝市長及台北市政府團隊同意支援協助台中市辦理捷運場、站聯合開發業務。今天在簽約典禮中,郝市長說,台中市的選擇絕對是最正確、最好的選擇。胡市長則說,捷運聯合開發的好處就是帶來「便捷、繁榮」,台北市已享受到這些成果,也應該將經驗、技術分享其他城市,讓大家都有錢賺。而許多城市都在爭取台北市的技術支援,唯獨台中市拔得頭籌,未來將要攜手共創繁榮。胡市長也打趣說,原本以為他與郝市長情同手足,可以不必支付技術費用,不過親兄弟還是得明算帳,台北市以很低廉合理的費用提供技術支援,令人滿意。這也要感謝今天一同到場的市議會議員們對預算的支持。

這次北、中合作的標地是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總共8座場、站的土地聯合開發技術協助,分別是G3站(松竹路與舊社巷交叉路口附近)、G5站(文心路與興安路、天津路交叉路口附近)、G6站(文心路與崇德路交叉路口附近)、G8站(文心路與河南路交叉路口附近)、G8a站(文心路與櫻花路交叉路口附近)、G9站2處(文心路與台中港路交叉路口附近)、G11站(文心路與五權西路交叉路口附近)。未來場、站土地聯合開發完成後,將增加大台中的就業機會、促進中台灣經濟繁榮、並進一步帶動本市發展,預估創造的經濟規模超過150億元。

這次北、中兩市攜手,不僅是台北市政府團隊第一次將累積多年的寶貴經驗傳承到大台北以外的縣市,也是國內軌道運輸業優秀人才相互流通、共創多贏局面的典範。今天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的簽約儀式之後,胡市長與郝市長率領兩市議員、一級主管共同參觀了忠孝復興站與SOGO百貨聯合開發成果。台中市交響樂團現場演奏了三首曲子;國立台灣體育學院舞蹈系則表演台灣喜慶民俗舞蹈,精采的演出,贏得來賓一致好評。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