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社區網址:www.cityhall.com.tw 社區臉書網站: facebook.cityhall.com.tw 歡迎住戶踴躍加入社區網站,主委林慶忠暨全體管理委員歡迎您的加入。
社區討論版
有人聽說捷運何時會動工嗎?還是被政治因素干預了呢?
發起人 健美蜥蜴      2007-12-07 20:07:34 IP:59.124.143.***
動工與否牽動著台中的命脈.所以還滿期待的
希望不是政治因素的干預..厭煩透的政治
回應者:健美蜥蜴      2007-12-12 20:08:26 IP:59.124.143.***
謝謝了 果然存在中央與地方的關鍵 加油胡志強
回應者:Simon      2007-12-10 13:06:04 IP:218.162.128.***
捷運預算十四億元通過
發布單位:新聞處
發布日期:2007-11-9

  台中市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總經費高達三九八億元,經中央與市府協商經費分攤分別是地方負擔一四四億元,餘由中央負擔。台中市政府在明年度的捷運預算編列十四億萬元,但中央除了九十五年編了二億六千萬元規劃費、九十六年九千萬元顧問費、九十七年一億元細設費外,並未實際編列工程款,引起市議員高度疑慮,今(九日)早審查預算時,雖未刪除預算,但附帶要求交通處必須等到中央工程款預算確定,並有明確文書,始得動支。

  對於台中市將興建捷運系統,台中市議會議員多表肯定與支持,但因興建經費高達三九八億元,屬重大建設項目,經中央與地方協商,經費由市府負擔一四四億元,餘由中央負擔,不過因中央曾答應過多筆補助,最後卻未兌現,引起市議員高度疑慮,認為市府若逕行通過預算動工,萬一中央補助款又不來,到時捷運恐怕成為台中市的錢坑。

  市議員包括陳有江、莊乃慧、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敏誠、楊正中、李中等人,都認為捷運是都市化城市必須的建設,早晚都要做,因此明年度市府交通處編列的相關捷運預算十四億元應予通過,否則市議會將背負「砍掉」捷運的罪名,不過捷運總經費高達三九八億元,並非地方所能獨力負擔,雖然中央已同意補助二五四億元,但依照過去的經驗,錢沒有到位,誰都不能保證不會發生變化,因此議員對於捷運是否真的能如期興建充滿了疑慮。

  陳有江表示,台中市被騙太多次了,他對中央一點信心都沒有,尤其從經建會傳出的消息,中央對台中市捷運根本還沒有定案,台中市一頭熱很危險,可是又不能說台中市不要捷運,因此建議預算通過但附帶意見是交通處必須等中央補助款定案,有明確文書為證始可動支。

  莊乃慧也認為,此案是中央與地方「仙拼仙」,台中市才沒這麼笨,不會去背負砍捷運的罪名,她也同意保留預算,但必須等中央有明確消息才能動支。

  經議員充分討論發言後,最後議會通過十四億元的捷運相關預算案,附帶意見則是須等到中央補助款定案並有明確文書到位後,始能動支。
回應者:健美蜥蜴      2007-12-07 20:10:17 IP:59.124.143.***
加油ㄚ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