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社區網址:www.cityhall.com.tw 社區臉書網站: facebook.cityhall.com.tw 歡迎住戶踴躍加入社區網站,主委林慶忠暨全體管理委員歡迎您的加入。
社區討論版
國際團隊聯合開發 台中會展中心明年完成
發起人 Simon      2007-11-21 22:08:08 IP:61.57.131.***
國際團隊聯合開發 台中會展中心明年完成
中央社╱中央社 2007-11-20 12:46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二十日電)台中市最大規模的 BOT案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開發案,由鄉林集團取得開發權,原定明年二月開發完成的會展中心,因為土地徵收問題而受延宕,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天率領由澳、德、星、日、英、馬等組成的國際團隊拜會市議會,在解決土地問題後,預定明年底可完成。

台中會展中心開發案鄉林集團當初預定投入三十億元兼具會議、展覽、飯店等休閒功能的會展中心,原本預定明年二月就要完成,卻因四點五公頃的基地中,散布十八戶私人土地,鄉林集團遲遲無法施工。

會展中心開發延宕,在台中市議會中受到多名議員的質疑,要求市府要落實契約的執行,賴正鎰今天率領由澳洲、德國、新加坡、日本、英國、香港、馬來西亞及台灣等國際公司組成的國際開發團隊前來拜會台中市議會,由副議長陳天汶及副市長蕭家旗接見。

賴正鎰除說明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生活計畫」內容,未來會展中心將具有會議、展覽、休閒、表演、資訊提供、娛樂等多功能的地標建築,成為中台灣六縣市與國際社會接軌的平台。

賴正鎰指出,原本是想投入三十億元,但現在全案已準備增加到七十億元,明年底會展中心將先完成,他們還要斥資購買十二隻國王企鵝養在裡面,另外也將再花兩年的時間興建二十層樓的飯店,這個飯店的風格將比照日月潭的涵碧樓。

對於無法在明年二月與市府簽訂的契約時程完成,賴正鎰說,這個問題已與市府取得共識,當初的契約所說的是施工時程,由於在此之前,都在與基地中十八戶私人地主取得協議搬遷,總算在最近完成土地徵收,可以進行開發。

賴正鎰指出,台中會展中心將有別於一般會展中心的印象,除了展覽功能外,還可以到此休閒、聚會、看表演,創造出活潑、時尚兼具藝術、娛樂、資訊的都會廣場功能。

今天隨同賴正鎰前來拜會的國際公司有澳洲拜肯集團、德國國際會展公司、新加坡國際會展中心、英國國際酒店集團、澳洲燈光設計公司、香港商場顧問、日本商用空間規劃公司、馬來西亞CI設計整合公司及鄉林集團等十五家國內外團隊。

http://news.yam.com/cna/life/200711/20071120971886.html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