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社區網址:www.cityhall.com.tw 社區臉書網站: facebook.cityhall.com.tw 歡迎住戶踴躍加入社區網站,主委林慶忠暨全體管理委員歡迎您的加入。
社區討論版
社區要上軌道—管理計畫最重要
發起人 AN      2007-11-10 13:05:19 IP:123.194.163.***
社區要上軌道—管理計畫最重要

  社區運作要上軌道,除了管委會運作正常與住戶配合外,擬定詳細完善的社區經營計畫,配合住戶生活作息與需求,增進住戶彼此互動與情誼交流,達到凝聚社區共識的效果,對社區發展更具幫助。

  雖然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立法通過實施後,住宅大樓所選出組成的管理委員會在推行社區事務方面較具效率,但社區運作要上軌道,除了管委會積極運作,與社區住戶遵行社區規約各項生活規定外,詳細完善的社區經營計畫,對社區發展也具有相當深遠的影響。

  在社區經營計畫的細項作法方面,包括舉辦社區聯誼活動、社區講座、藝文活動、節日習俗活動與社區財務規劃等項目。

一、定期節日活動方面:
包括春節團拜、端午節包粽子比賽、中元節社區普渡、中秋節烘烤月餅教學、耶誕節燈飾活動、除夕年菜教學等,可進一步凝聚社區住戶共識。
二、社區聯誼活動方面:
可從增進住戶彼此認識機會、減少疏離感著手,包括畫我家園親子活動、親子寫生比賽、社區精神標誌創作比賽與開設各種教,如烹飪、插花、紙黏土、氣功、電腦、攝影、樂器等。此外,兒童讀經班、兒童直排輪鞋教學班與英語研習營,也對社區小朋友互相認識與情誼交流有幫助。
三、社區講座方面:
包括理財講座、生活法律講座、家庭醫學講座、節稅講座、提昇生活品質講座、消防安全講座、休閒生活講座等相關提升住戶知性與生活常識的講座。
四、社區藝文活動:
除了讀書會外,舉辦社區音樂會、社區電影欣賞、社區畫展、兒童劇團表演、兒童與成人合唱團表演等,都對營造社區濃厚藝文氣息具有助益。
五、社區環保推行方面:
根據環保署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地區垃圾中可以回收再利用部份,約占其總量百分之四十,包括紙類、玻璃類、塑膠類、金屬類等,這些資源物質如加以妥善分類回收,不但可以降低環境負荷,而且還可以減少清理費用之支出與對資源的倚賴。有鑑於此,芳鄰管理公司於民國八十五年三月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於社區環保的推行,其目的在於結合社區人力資源,推動清掃家園,將社區「化腐朽為神奇」營造出「環保社區」。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