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佳鄰加入高巢社區住戶網 參與討論社區事 維護家園
社區討論版
廢物利用─軟性磁鐵年曆板做冰箱冷凍冷藏食物標示片
發起人 Haco      2018-04-22 04:10:23 IP:112.104.73.***


每一年年底都會拿到汐止區某議員的軟性磁鐵年曆板,每過一年後就覺得很佔地方要丟也不是,因不是強力磁鐵,磁性沒那麼強力可以磁吸厚的卡紙或多張紙條,丟掉又太浪費,一點也不環保,所以我將之改變運用在冰箱門上。

我家裡由老人家主管廚房冰箱,買了食物,冷凍了什麼?記性有點差了,就還有冷凍食物沒煮完就又買相同食物,食物冷凍太久沒拿出來煮食用也會變味道變質,所以我只好一段時間就偷偷的清理冰箱丟食物,真的太浪費糧食,還真怕被雷公摃。

所以我就利用看電視聽電視的時間,來製作這些食物磁鐵標示片貼在冰箱門上,冰箱內有什麼食物就貼什麼食物標示片,沒有了就貼到大門鐵門上。

老人家因此冰箱有這磁鐵標示就會將冰箱的食物吃完才再買。

●→點圖放大
這塊軟性磁鐵年曆板是12X16.5cm我將之規劃為8格
將上面的印刷品紙張撕下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A4大的尺寸上做16格的表格,字要大,老人家老花眼,用印表機列印後裁成2份8格。

●→點圖放大
用噴膠噴紙張背面(也可用白膠塗抹)

●→點圖放大
將紙貼到軟性磁鐵板上

●→點圖放大
用鐵尺、美工刀,每個劃2下就裁開每張標示片

●→點圖放大
用透明大膠帶貼正面字面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翻反面將透明大膠帶包覆

●→點圖放大
全部用透明大膠帶包覆完成

●→點圖放大
就完成貼到冰箱上

●→點圖放大
暫時沒有要用的標示就貼到大門鐵門上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