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片屬於MIHO的天地,歡迎MIHO住戶加入本社區網!!
社區公佈欄
有關各樓層之安全門
發起人: Derek - 2011-03-22 11:42:42 - IP 120.107.56.***
類別:社區公安
案號:
相關網址:
安全門主要的用途為何?

文/林金宏

安全門是逃生用,這是一個傳統的錯誤想法,如果安全門是逃生用,為了方便逃生,平常必定保持「開放狀態」,萬一三樓發生火警,依火場逃生原則,起火層直上層樓的人亦必須立即向下逃離火場。

今天在安全門是逃生用的觀念下,安全門被打開了,當三樓的人順利從安全門逃離火場後,火煙會沿著開啟的安全門梯往上竄,那麼三樓以上的人就無法再利用這座安全梯逃生。而且安全門如果主要目的是逃生用,應該設計雙向,萬一進到安全梯間,發現梯道充滿濃煙,還可以再跑回屋內,尋求另外的逃生路徑,但是我們可以發現安全門大部分是只能出,不能進的單向開啟設計,所以安全門是火場逃生可以選擇的路徑,但門本身的作用是阻隔火煙,不要讓起火層的火煙擴散,所以安全門一定是鐵(甲種防火門)或玻璃崁鐵絲(乙種防火門)做的, 必須保持「常閉」狀態。

文章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yongkangcity119s-myrevivalbrigade/article?mid=50&sc=1

請大家多多宣導,隨手關安全門!! 謝謝!!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