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佛利社區網歡迎您
社區公佈欄
任意敲牆改格局 最高罰30萬
發起人: ching180 - 2009-11-06 09:19:46 - IP 114.46.150.***
類別:社區公安
案號:
相關網址: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2&f_A
 六樓以上住宅 擅改隔局開罰

  以前公寓裝修成數間套房,依照建築法相關法令規定,五樓以下非供公眾使用的建築物室內裝修,是不必申請許可的,不過,太平洋房屋行銷部表示,這是由於六層樓以上的集合住宅,因為逃生動線較為複雜,公共安全的危險度也較高,因此被歸類為「供公眾使用」建築物的範圍之一。

  住戶如果要變更原有室內隔局,包括分間牆及天花板,不管是敲除或增加,都必須委託開業建築師針對建築物使用材料等加以檢討、並申請室內裝修執照並簽證負責,以確保整棟大樓的公共安全。就算是住在一樓的屋主擅自敲除樓板做樓梯通往地下室,也是違反建築法的規定,都可以處罰6萬元至30萬元不等的罰鍰,直到改善完成或補辦手續為止。

■ 更改隔局須申請 房屋安全有保障

  太平洋房屋行銷部也提醒購屋大眾,購屋前應詳閱平面圖,不是所有房屋類型都適用分戶,「分戶」產品雖可變出千萬增值,但涉及消防安全、建築法,及面臨暗房、通風和住家安全之虞,近年來樓地板面積的相關規範,有嚴格審查的趨勢,分戶產品申請,需通過消防安檢及工務局等審核通過,屋主要增設浴廁或變更居室隔間牆,都必須向縣市政府建管處,先提出申請建築物室內裝修審查許可。

  太平洋房屋行銷部指出,台灣地區發生地震頻率高,民眾平時應該做好防震準備,慎選結構安全的建築物,切忌隨意變更房屋原有隔局,並委請專業結構技師補強房子的小瑕疵、裂縫等,才可在地震來臨時將生命財產的損失降至最低。民眾如果擅意敲敲打打,即有可能破壞原本經過精密計算的建築物結構系統及耐震強度。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