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公佈欄
辦理兒童讀經班公告
發起人: MDA - 2012-08-14 13:47:24 - IP 124.219.11.***
類別:社區公告
案號:
相關網址:
主旨:公告舉辦建築與詩社區兒童讀經班事宜。
說明:
一、舉辦宗旨:讀經不是八股的復活,讓能歷經時代洗鍊留下來的文學哲學經典從小深植孩子的心靈,作為人生思想的沃土,在日後經歷逐漸豐富之時,便能開花結果。而背誦可以鍛鍊孩子記憶能力,朗讀則可以訓練孩子的口齒清晰及在大眾面前說話的能力,從而作為博學強記的基礎。
二、時間及地點:每週一晚上8時至9時在社區一樓閱覽室
三、對象:以幼稚園中班至國小六年級為佳,但未念幼稚園幼兒亦歡迎參加嘗試,如有非本社區親友有參加意願亦可。
四、教務:教師由8B住戶擔任
五、內容:初期原則以倫語為主,目前進度「學而第一」,日後漸次延伸至孟子及古文,間或穿插唐詩。
六、教材:自備或團體採購華山書院16K讀本(120元),另有含朗讀光碟版本(750元),可於車上或睡前播放增加效果。
七、教法:以識字、誦讀開始,漸次要求熟背,並視學生程度適度講解。
八、費用:每名兒童繳交100元作為購置激勵小獎品之用
九、注意事項
(一)為促進親子感情及課程流暢,建議父母之一在場陪同誦讀效果較佳。
(二)上課時讓孩子隨身帶瓶水。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