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公佈欄
欣中超收瓦斯費(轉貼)
發起人: 小美女 - 2007-02-28 00:34:53 - IP 211.21.212.***
類別:消費訊息
案號:
相關網址:http://www.yu-home.net/viewtopic.php?t=4913
開始使用瓦斯的鄰居,請注意以下的訊息:
***************************************************************
日前收到瓦斯費收據,二個月655元,覺得似乎比從前貴很多,就把單據核對一下,這一對,發現獨佔台中天然氣市場的欣中公司簡直把消費者當凱子在耍!

根據最新一期帳單,上次抄錶:108度,本次抄錶95/07/03:140度,使用32度,但事實上,至今天(95/08/15)我家的錶才108度,也就是8月的費用,早在5月就被欣中收走了,更扯的是這半年來,我們家每二個月使用度數都是32度,所以每個月都溢付!

詢問欣中的結果,對方表示來人抄錶時沒人在家!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從沒聽過欣中人來過,爾後愈探究愈發現欣中根本是謊話連篇,且毫不認錯!
1、其他住戶曾在一個月前發現此問題,當時欣中回答承認社區的微電腦瓦斯錶仍未與該公司連線,所以度數是用「推算」的。已交屋年餘的社區,也收了住戶的申裝費,居然至今仍未連線,收了錢不辦事,這已是商業詐欺行為!
2、未連線後,欣中也沒派人來抄錶,所以住戶的使用度一概由該公司任意推算,除了16度、64度,大部份住戶都是當然的32度,我樓上的單身小姐只沐浴沒開伙,也是每次繳655元
3、向該公司查詢後,欣中回答不盡相同,但就是不認錯,沒來人抄錶還說是住戶不在家沒能抄錶,用戶有問題可以自報度數,哇哩!那有消費者要自己告訴廠商我該付多少錢給對方的道理,更何況還不是0800!

依據欣中吳副理的說法,社區天然氣微電腦錶的通信回報是利用社區的電話線路,由於管理中心接了ADSL,產生干擾,致無法正常回報度數,經主委與工作人員現場勘察後似乎真是如此,在以儀器當場測試後,立即可讀到住戶的實際使用狀況,因此我們要求欣中必須在下週一前修護完成,讓社區微電腦錶回報功能能恢復正常,此外,欣中表示,已和中華電信合作開發新的回報系統,未來應不會再有類似干擾情形,如果我們社區無法修護至正常狀況,就必須改用此方法。

可議的是,欣中其實早知道有這種情形,卻無任何因應措施,更完全沒有告知消費者,只是長期任意的以「推算」向消費者收費,用戶有疑問時也只是隨便找個理由搪塞,要不是此次我們訴諸媒體,恐怕這個情形會一直持續下去!

***************************************************************
面對這些壟斷的事業,真是無言!還是得要自力救濟!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