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討論版
桃園電動機車行修電池,兩男燒成焦屍四獲救 (中製鋰電池短路 10分鐘燒屋2死)
發起人 hccs6088      2015-07-29 17:46:06 IP:114.32.201.***
聯結有影片,電池短路會造成的火災爆炸,發生地點在三民路與永安路口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9011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9hQg21h2ug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只是修理機車電池,竟爆炸燒死2人!37歲彭姓男子昨到桃園一家電動機車行倉庫修理中國製鋰電池,疑似電池發生短路爆炸,彭男及3樓出租套房1名男房客被燒死,確切起火原因待調查。
桃園市桃園區永安路一棟3層樓透天厝,1樓店面租給對面的電動機車行當倉庫,2、3樓是出租套房,消防局昨天下午5點34分接獲報案,1樓倉庫失火,火舌向上竄燒,波及相連的另家機車行,機車行老闆、員工連忙逃出,有4名男子跑到2樓陽台待援,短短10分鐘火舌就吞噬整間透天厝。
一樓三樓 各有焦屍
消防員以雲梯車救出4人,現場民眾高喊:「裡面還有人!」消防員於6點10分滅火後,在距門口15公尺的廁所找到彭男遺體,隨後在3樓房間找到43歲陳姓男房客遺體。
電動機車行林姓老闆向警方表示,住在新北市的彭男雖非他的員工,因對電動機車有興趣,3個月前開始,每隔幾天就來學技術。
林老闆說,昨天彭男修理一顆中國製鋰電池時,可能正負極配錯而短路,彭男被燒傷,跑到距門口15公尺的廁所沖水,林老闆與游姓員工用了2具滅火器仍無法滅火,不斷呼叫彭趕快出來卻沒回應。
一名2樓住戶說,他聽到「砰」的一聲,有人喊「失火了快逃」,他及時往下跑到1樓逃出;至於陳男在3樓房間被發現時,手上還拿著毛巾,房門反鎖,警、消研判因1樓全面燃燒,3樓房間又沒有窗戶,陳男只好躲回房內,卻葬身火窟。
警、消調查,倉庫堆放20多輛電動機車及零件等易燃物,對於倉庫堆放零件是否有安全措施,樓上出租套房是否合法,警方將進一步釐清。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