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討論版
電氣/機電/消防/廢水處理/泳池水處理/電信室安全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電氣室短路爆炸大火燒塌 6消防員殉職)
發起人 hccs6088      2015-01-21 15:06:44 IP:218.211.89.***
主委/副主委/設備委員:

請勿在電氣/機電/消防/廢水處理/泳池水處理/電信室堆置物品與易燃物品, 即使要放,也要放置整齊,保持與電氣設施安全距離,避免設備短路造成引燃安全,另外建議紅外線顯像儀對重大電氣設施熱點作檢查。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210062

2015-01-20 05:28
〔記者周敏鴻、鄭淑婷、李容萍、林子翔、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區中興北路新屋保齡球館凌晨2時發生火警,火勢猛烈,消防局緊急派出84人搶救,豈料2時52分鐵皮鋼架的2層樓建築突然燒塌,6名消防隊員受困罹難,犧牲前還奮勇救出2名劉姓男子。這起事故計造成6死2傷。

桃園市新屋區中興北路一家保齡球館凌晨2時發生火警,消防局緊急派出84人搶救,豈料2層樓建築突然燒塌,6名消防隊員受困罹難。(記者鄭淑婷攝)

目前火勢已大致撲滅,現場燒得焦黑一片,消防人員仍在搜尋火場,了解有無其他傷亡。(記者鄭淑婷攝)

死傷者現都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記者林子翔攝)
罹難的消防隊員包括永安分隊陳鳳翔、陳彥茗、蔡長融,觀音分隊張桂彰,新屋分隊曾重仁,草漯分隊謝君杰。其中謝君杰年紀最大,也才僅有29歲。獲救的屋主及員工兩名傷者則送醫救治。

初步了解,這棟建築的一樓是亞洲游泳池,二樓為新屋保齡球館,起火點疑在二樓的新屋保齡球館,該處為鐵皮鋼架建築,疑是違建。消防隊員第一波進入搶救時,2樓變電箱爆燃,接著可能因高溫造成鐵皮熔塌,屋外的消防員大喊趕快撤退,但6名勇消來不及逃出。

目前火勢已大致撲滅,現場燒得焦黑一片,消防人員仍在搜尋火場,了解有無其他傷亡情形。確切起火原因尚未得知,將等火場調查人員勘查後,再做進一步判斷。

死傷者現都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殉職消防員的家屬聞訊也漏夜趕來,不少人對於一夜之間突與親人天人永隔的惡耗難以接受,場面悲淒。市長鄭文燦在趕赴火災現場了解情況後,也轉往醫院探視死傷者及其家屬,他在宣布罹難名單時,眼眶都忍不住泛紅。

桃園地檢署已指派主任檢察官范振中偕同檢察官楊尉汶,會同消防鑑識人員、刑大、楊梅分局到火場勘查,調查起火原因;並指派檢察官黃建銘、徐書翰會同楊梅分局、刑大至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相驗遺體,查明死亡原因。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