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藝心賞網站社區已成立!!請大家告訴大家!!踴躍上網來討論囉!!加油加油!!
社區討論版
滅蚊可利用「鹼水盆」
發起人 pumacu      2010-07-17 11:02:11 IP:140.135.166.***
濕熱的季節,正是蚊子繁衍最旺盛的時候,衛生署豐原醫院病歷室最近利用「鹼水盆」,短短1個月就成功讓蚊子「絕子絕孫」,不但替醫院省下捕蚊燈的開銷,也大大提升員工的工作效能,院方大方分享這項環保(新聞、網站 )妙點子。

豐原醫院病歷室位在地下室,平時靠清潔公司消毒或點蚊香驅趕蚊子,自從七二水災後,蚊子數量暴增,員工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點蚊香,但是驅蚊效果不顯著,加上濃烈的蚊香味瀰漫在原本就不通風的空間,不僅員工整天覺得昏沉,工作效率也打折扣。就在院方準備購買捕蚊燈與蚊子作戰時,病歷室主任詹清旭得知「鹼水盆」有滅蚊效果,於是將洗衣粉混合肥皂絲倒入裝了水的小盆子,放在地下室角落,三天後,蚊子數量驟減,十天後水盆內滿是「戰果」。

詹清旭說,「鹼水盆」滅蚊法原理是利用洗衣粉及肥皂絲散發的香味誘使蚊子下蛋,由於洗衣粉、肥皂絲是鹼性物質,蚊子的卵在鹼性環境下無法存活,在生命周期短又無法繁殖下一代的情況下,蚊子數量自然越來越少,甚至滅絕,住家也適用,但要小心別讓家中的小孩或寵物誤食。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