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住戶加入共同來關心社區,讓我們的夏威夷社區更美好!!
社區討論版
好久沒發言,談一下社區垃圾處理產生的嚴重問題
發起人 Allen      2016-01-29 16:48:26 IP:115.43.179.***
我住進來6年多,住進來時才20多戶,垃圾處理從自己清運,到開放社區垃圾處理設備,大家都參與過,我只提幾個看法,大家思考一下,最近回到家裡,可以看到社區前面擺了一堆垃設桶,大家思考一下,在桃園區有哪些社區有這樣擺垃圾桶? 隔壁的富必邑、後面的森聯大樓,未來的歐楓大郡,有嗎? 龍安街上有幾戶大樓這樣做!如果這樣做,有幾個非常大的傷害!說明如下:
1.社區大樓前擺垃圾桶,排隊丟垃圾,已經讓本社區的格調下降!讓一個優質的社區型透天厝品味喪失。
2.一個新型社區(非舊式公寓)沒有垃圾處理設備,至少掉房價50-100萬(依照現在房價計算),我們至少200戶,整個社區財損1-2億元,我記得沒錯,清運垃圾一個月3.6萬,一年支出才43萬,每戶分攤才180元(以200戶計算),如果繼續使用,我們可以光財損部分就苦以繼續使用約460年!!再想想,我們每個月繳的2500元?不夠用嗎?我看財報 我實在看不懂(雖然中科園區開發案、北宜直線鐵路開發案、中研院南部分院開發案...財務計畫是我寫的,我實在看不懂),我們為什麼今年虧損80幾萬?是因為垃圾處理問題?
3.當時購買房屋時,很多人是看上這個設備,這是公共設施、公共財,如果關閉,造成個人部分財損,是否可以跟贊成的人提出損害賠償?如果哪天又關閉游泳池、健身房、遊戲室、關閉大廳、關閉公共花園等,我們社區品質,哀堪憂!!

提出問題,當然也提個建議,當天開會都是關閉社區垃圾桶的負面說法,這種重大決策,建議以下方式,解決各項紛爭,維持雙方利益。
1.可否蒐集正、反意見,讓住戶解之後,公開投票,每一戶時間內要表達意見,未表達視同放棄!
2.若無法接受意見1,為了維護本社區的品質與房價,建議依然丟在原本垃圾區,一樣24小時開放,時間到了,由警衛推出門口丟(我另一間大樓,新北歐就是這樣做的、很多新社區也是這樣),不然怎麼考驗社區總幹事與保全之品質與服務呢?
3.若維持原案,可以討論調漲管理費30-50元,因為我們現在自己出去丟垃圾,也要隨水費收垃圾處理費,造成不方便與社區醜陋,反而支出增加。
4.垃圾處理我相信全桃園不可能只有一家,那藝文特區的房子,都是自己出來倒的嗎?這個部份要辛苦委員,或大家是否有認識?可以打給環保局問一下。

以上建議,是希望能維持本社區長久的環境品質、房價,有其他更好建議能維持社區品質,希望大家共統努力提出,最後,委員們辛苦了!夾在中間,我只希望社區能夠永續發展!
回應者:mandy1206      2016-02-17 17:18:57 IP:210.71.217.***
垃圾處理費隨水費徵收後,社區要 繳交給清潔隊 5 萬多元,等下算給您看……
那 原來 資源回收室繳費多少 ?
回應者:mandy1206      2016-02-15 10:32:34 IP:210.71.217.***
順便一提:垃圾處理費隨水費徵收,..本社區228戶的水費,再加上 公共設施水費,每月總共要付出多少?
回應者:w910403      2016-02-14 21:41:13 IP:114.25.77.***
舉雙手贊成Sandy,Allen的建議
回應者:sandy      2016-01-29 21:39:44 IP:111.241.172.***
好想哭...終於有人願意平衡言論,
道出其他住戶心聲
區權會有決議,但只是決議垃圾回歸清潔隊,
並沒有禁止使用資源回收室!

請管委會重新開啟資源回收室,
依照"十方""Allen"的提案
也可以比照現在約於6:30~7:40
開放投擲,其餘時間關閉
時間到再推出去倒掉
資源回收類也按清潔隊稽核原則的方式處理
況且資源回收垃圾還不是又推回地下室?
為什麼不讓大家於特定時間投擲,除去
推來推去的荒謬?
特定時間開放也可方便管理大型垃圾的
違規堆放不是?

不違反省費決議,又可以讓大家不用淋雨,
又維持社區門口整潔,又方便大型垃圾管理,
一舉好幾得不是嗎!

請管委會秉仁愛之心照顧社區,以同理心
來管理社區如此社區才能向上正面發展,
請慎重考量本解套提案!
立刻更新社區陋象!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