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住戶加入共同來關心社區,讓我們的夏威夷社區更美好!!
社區討論版
園藝專業管理事宜
發起人 Angarybard      2014-10-10 21:10:23 IP:1.34.17.***
提案四、9/16副主委意見陳述內容討論案。
說 明:
一、社區親友來訪時對公共區域花草園藝景觀感到失望,亟待聘請專人專職投入園藝花草整理,本社區已面臨修繕高峰期,所費不貲,再加上社區樽節其他開支因而忽略景觀整理,因而景觀失色,所幸部分熱心住戶偶而灑水、撿拾樹葉但對整體景觀似仍無濟於事。
二、社區住戶及其親友感到驕傲之處為透天花園公共景觀,惟未聘請專人造成花草樹木無人澆水、修剪、撿拾樹葉造成枯死、雜草叢生,讓住戶在親友面前有失顏面,以目前社區現況而言未編列園藝執行預算似不合理。
三、社區是否另行自聘一位專責園藝整理人員,請討論。
副主委補充說明:
建設公司在管理社區期間,曾有專聘園藝人員整理社區花草數木(含澆水),為維護社區美好園藝景觀,建議本項提案送交本年度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討論公決。
決 議:經投票表決9票全數通過(含委託1票),如副主委建議,本案提交本年度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討論公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副主委人文素質優厚,所慮實值讚同!

不論就聘請專業園藝公司或自聘園藝人員
去年早已獲區權會合法通過(見會議紀錄議題3,5)
只是今年一直沒有執行致發生副主委所提憾事,
拒絕執行的原因也不明,怎麼又要提公決?
不懂ㄟ,不是去做就好了嗎~~
回應者:Angarybard      2014-11-17 09:20:07 IP:210.69.124.***
這問題有些失焦了,調整一下:
1.住戶本來就應該舒適的居住賞景無所作為,但
長期以來管委會便是重設備,輕景觀,導致住戶受
不了長期公設園藝乏人聞問,於是乎開始"自力救
濟"起來,連門口的園藝我沒認錯人的話,都是
副主委?一人在細心照顧,才勉強的維持目前光景,
目前的園藝狀態,可以說是管委會在無心園藝的情形
下半放任住戶"照顧"公設花園的結果~~
2.所以重點是,大家滿意這樣的景觀結果嗎?顯然是
不滿意,所以才在103年通過園藝專業管理的區權
決議,但管委會遲遲未執行此決議並在近日擠出了
一個理由:沒錢,請下一屆自行處理~~
3.我只能說,政策的執行,有決心的話,會在先期想辦
法從預算收支面去做調整,達成政策目標;無心的話,
有再多的錢,也不會放在眼裡,但逝者已矣,只能期待
下一屆,多重視社區的地上地下景觀,照顧一下住
戶們的眼睛,其實只消翻掌社區就可以很不一樣,
一切就是觀念而已!

深愛著這個社區,才囉哩八唆的,也請大家見諒!
回應者:社區總幹事      2014-11-16 22:51:21 IP:1.34.17.***
大家好

管理中心會在本年度區分所有權會議上
加強向全體住戶宣導
同時
會要求管理中心人員
如發現有住戶在公設花圃上種植任何花草或植物
會當面勸導要求停止
共同維護社區美麗景觀
謝謝大家

毛總幹事
回應者:JSK      2014-11-08 14:31:44 IP:1.34.17.***
個人是非常贊成103年的物業管理除清潔人員外,另增聘一名園藝專司社區內的所有花草樹木設計、修剪,始終保持整齊、清潔的狀態,以維護社區整體價值。
但各位現在看看這個社區內的園藝仍如此放任下去,這個社區是沒有價值的,尤其是公設的園藝,有些人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砍就砍、想剪就剪,想種什麼就種什麼,一點團體觀念都沒有,導致現在公設的花草樹木每區都一樣,甚至死的死、枯的枯,跟一棟已經很舊的社區一樣,更好笑的,有些邊間的住戶就以為旁邊那塊地是他們家的,真是…!
今年12月25日桃園升格,房產專家預測桃園房市持續看好,若仍持續如此,我們社區的房子是沒有增值的空間的。
回應者:社區總幹事      2014-10-30 15:22:40 IP:1.34.17.***
大家好

有關102年區權會議決議..社區要聘3名清潔人員
目前社區為2名清潔人員
10/19管委會議說明如下

社區目前聘用清潔員2名,係因管委會考量目前社區財務收支情況,如聘3名,每月固定增加3萬餘元,對社區財務形成負擔,故移請下屆管委會考量日後社區財務,據以執行本案決議;目前委由良福保全定期派工執行修剪樹枝及除草作業。

以上說明管委會亦會在本年度區權會議中報告
敬覆如上

管理中心 毛主任
回應者:十方      2014-10-15 14:15:24 IP:210.71.217.***
大家好:
感謝各位委員的辛勞,有您們的無私奉獻,才有今日的夏威夷環境。

關於社區能不能遛動物一事,我是覺得如果主人能將排泄物處理好,動物也不會攻擊人,就不會有問題發生。我家門前花圃偶而也會發現有排泄物,就是把它清乾淨就好了!!!

昨日有一個好友向我提及:您知道現在最夯的歌是甚麼嗎?
我說:是「牛仔很忙」。
他說:不是「牛仔很忙」,是「小雞嗶嗶」。

所以,感覺上人與動物是很可以相處的。

小雞嗶嗶的YouTube連結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Qc5uAHDos

還不錯聽喔!!!
夏威夷加油!!!
回應者:社區總幹事      2014-10-11 11:22:35 IP:1.34.17.***
感謝您的意見
本案疑義會送交10/19管委會例行會議確認
後續處理情況會併入會議紀錄公告
感謝您對社區事務的關心

毛總幹事 安祈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