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U未來社區網.由智邦生活館免費提供U未來社區使用.其廣告收益完全與U未來社區無關.
社區討論版
緊急事件~~~~~~~~急~急~急~
發起人 mandy999B棟      2012-05-19 06:28:27 IP:114.44.118.***
一人一菜坐火車 幫助農民
牆上相片
一人一菜坐火車 幫助農民
政府消失 熱情青年起而助農
蘇花公路突然崩山,公路局宣布封路十天。對這項突如其來的災害,政府相關替代方案僅增加鐵路班次,接下來便無其他作為。
蘇花公路坍方中斷,花蓮農民再度坐困愁城,花蓮的蔬果無法運上台北,蔬果在 田裡漸漸地爛掉,農民的生計也隨之陷困。一群由高中和大學學生組成的青年志工,為了讓辛苦的農民損失降低,將於本周六及周日發起「一人一菜坐火車助農行動」,歡迎由花蓮搭火車去台北的乘客響應,只要您符合5月19日~23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6時之間前往台北,且願意當帶菜志工,可以在花蓮火車站大廳的「一人一菜坐火車助農行動」服務站取菜上車。搭車志工洽詢專線:
台北02-23223923 好人會館 0917-565-139或0912-549-527
花蓮03-8463995青少年公益 0938-381-385或0927-463-997

「一人一菜坐火車助農行動」的發起志工表示,蘇花公路突然崩山,公路局宣布封路十天。對這項突如其來的災害,除了增加鐵路班次,接下來便無其他作為。
蘇花公路斷了,真正專業的運銷公司,被迫改走宜蘭支線、或由中橫埔里北上,或乾脆走台東、南迴載走高速公路,這些走法每公斤運輸成本約增加三到五元,這樣便讓花蓮的蔬果完全失去進入市場的能力,因此大盤商自然棄收。大盤商棄收不出車,農民將蔬果送到果菜市場拍賣,買量銳減,慘況可想而知。同時其他農民推測情形如此,也只好跟著棄收,其他農民推測情形如此,也只好跟著棄收,任由蔬果在田裡漸漸地爛掉,弱勢農民的生計也隨之陷困。
這種棄收的情形,不會反映到市場,政府也樂得裝作沒看見,就像過了中秋節的柚子、冬季價格摔得不像話的地瓜、生薑,損失全讓農民自行吸收。
政府在運輸上真的只能依賴蘇花替嗎?
上次因為陸客被土石沖入南澳海裡,鐵路局推出了區間快與人車同行的新服務。現在,區間快已經成為陸客旅花的專車,花蓮民眾也出現了到羅東坐火車、羅東到台北坐噶瑪蘭的混搭法,價格低廉而快速深受歡迎。至於人車同行花蓮到宜蘭每天一趟、每次限四輛車,現在蘇花公路一斷,這項服務已經客滿到二十三日。為什麼不加搭幾車?或多加幾趟呢?我們的政府幾乎連這種小事都沒有應變能力,任由客滿的情形往後延燒。
究其實,蘇花此次斷的是和平到蘇澳。和平有港、花蓮有港、蘇澳有港,閒著的港港內有閒著的運輸艦,政府可以小小的動一下嗎?或者增加人車共乘的運輸量與班車、或者以行政院長的職權開通災害發生時的蘇澳港運送計畫。這些不是公共資產的用意嗎?災害發生了,受災的是路、受害的是農民與北上貨物,政府除了封路,不做出緩解的處置,農委會、交通部以及被動的軍方都讓政府功能消失了。
熱青的青年志工計畫發動一人一菜上火車,以志工接送的方法,每人幫忙拿一顆菜上車,以這種極度落伍的做法來做社會運動。用運動來救人自助,也諷刺政府的無能與冷感。

草生栽培水蜜桃預購中
美華媽媽的故事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0150810370838165,訂水蜜桃給我您的E-mail我船訂購單給您

好人正在集結!!!我們目標每天協助台灣農民600斤的農產品!!!我們急需志工!!!!急需場地!!!請盡量幫我分享、轉貼、歡迎公司行號跟我們聯絡!!!
一、街頭吶喊志工
每天10點~13點、16:00~19:00兩場!!!

二、辦公室行政志工!!!!急需!!!!每天都需要!!!

三、交通輸送志工
每天協助送到定點以及收回辦公室

場地需求(當季蔬果販賣)
我們動不動被警察趕....讓那天的成績會變很差,使得我不知該如何跟花蓮的同事,以及農民交代....速度一受影響,就少救一些農民...農產品就在爛掉一些....總之,我們在跟時間賽跑,是農產品爛得快,還是我們賣的多....需要場地呀
在公司內部、在學校、在街頭都可以,我們需要場地....

請聯絡我:0917-565-139或0912-283-440
E-mail:terry1703@gmail.com
也接受直接留言報名!!!!
好人們,農產品的問題越演越烈,有乾淨塑膠袋請捐給我們賣農產品,我們需要場地、需要志工,人力真的不夠....好人們!!!請跟我來!!!!

因應好人的要求以下為訂購資訊

一斤35元,三斤100元
停用農藥地瓜
一斤35元,三斤100元。
高麗菜
大顆一顆3~6斤55元
一般地瓜
一斤18元、三斤50元。
青椒
價格回穩暫停出貨。

運費另計~因為油錢漲的好可怕!!!!
來好人會館拿一定免運費唷~
請E-mail至我的信箱:terry1703@gmail.com
或電話:0912-283-440或0917-565-139
會館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8巷6號2樓
感謝大家
發佈者: 霸子霸子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