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The Garden 新東方花園 ★★★~~~
社區討論版
謊稱瓦斯漏氣換開關 上千人被騙
發起人 sunnystar      2014-08-31 08:51:19 IP:1.34.159.***
謊稱瓦斯漏氣換開關 上千人被騙
中國時報【林欣儀╱台中報導】 2014/08/31

高雄、新北接連傳出氣爆事件,讓民眾人心惶惶!不肖業者看準這點,謊稱是瓦斯公司人員,登門要求檢查瓦斯設備,並以漏氣為由要求民眾更換安全開關;台中市烏日警分局展開追查,昨天以證人身分傳喚150多名被害人。

大肚區的高姓被害人,聽到有人謊稱瓦斯公司工作人員的名義行騙,氣得直呼「瓦斯用戶個資應該已經遭洩」。她說,為了安全問題,總共花費上萬元更換4組瓦斯爐、熱水器的安全開關;但才過沒多久,這些開關就開始鏽蝕。

另名趙姓民眾說,一開始是發現信箱內放有瓦斯公司的通知單,過沒幾天,就有穿著制服、自稱是瓦斯公司員工的人上門要求檢查設備;測試時,儀器發出「嗶!嗶!」聲響,對方告知是有漏氣的情況,應該更換瓦斯開關,總共花了3700元。

另名黃姓民眾不滿指出,就是在大樓公布欄看到瓦斯檢測通知單,對方上門時才會沒有懷疑,之前也聽過有以瓦斯公司名義召開瓦斯安全說明會的,原來一切都是騙局,歹徒的行徑實在很可惡。

警方表示,目前掌握被害人至少上千人,歹徒多是以瓦斯公司名義,要求進行「瓦斯安全設備」檢測為由行騙,且犯案者清一色穿著與類似天然瓦斯公司的制服,這類犯行其實早就存在,但因日前北、高接連傳出氣爆事件,更讓嫌犯有機可趁,民眾應留意。

https://tw.news.yahoo.com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