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The Garden 新東方花園 ★★★~~~
社區討論版
林口增設銀髮俱樂部 朱立倫出席揭牌
發起人 sunnystar      2014-07-22 17:06:15 IP:1.34.159.***
林口區增設4處銀髮俱樂部 朱立倫出席揭牌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2014-07-22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今 (22) 日中午在竹林山觀音寺附設鶴齡交誼中心為該區增設的 4 處銀髮俱樂部舉行聯合揭牌儀式,市長朱立倫出席揭牌,並與長輩們共進中餐、閒話家常,現場氣氛溫馨熱絡。朱市長說,新北市目前已成立 111 處銀髮俱樂部,預計年底前設立 200 處,希望讓長輩們活得健康、快樂,讓年輕人能安心出外打拼。

朱市長今日先至竹林山觀音寺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隨後前往竹林山觀音寺附設鶴齡交誼中心,為該寺附設鶴齡交誼中心、華山基金會、南勢里辦公處及湖南社區發展協會等 4 處銀髮俱樂部,主持聯合揭牌儀式。

朱市長說,設立銀髮俱樂部是為了讓長輩們快樂地走出家門,跳舞、唱歌、打麻將、下棋,而市府推動已久的老人共餐,目前也有 640 個共餐據點,約 2 萬 4 千名阿公、阿嬤參與。另外,林口地區近年發展迅速,捷運即將通車,還有眾多興建中或已完工的重大建設,包括影視城、商場、活動中心、運動中心及公共托育中心等,有了讓長輩健康、快樂的銀髮俱樂部,年輕人就能放心地打拼,共創林口地區的繁榮。

林口區公所表示, 今日特別安排區公所導覽志工進行竹林山觀音寺及公園特色導覽,讓與會者認識竹林山觀音寺的成立背景及文化特色。本次成立的 4 處銀髮俱樂部,是善用民間資源與公部門空間,來協助拓展銀髮族的交際圈,提供休憩、泡茶、聊天及聯誼等活動的環境,增加生活樂趣,促進身心健康發展。

http://www.ntpc.gov.tw
回應者:sunnystar      2014-07-23 10:31:37 IP:1.34.159.***
林口一口氣 成立4銀髮俱樂部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林口報導】 2014.07.23

口區昨天一口氣成立4處銀髮俱樂部,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加上這4處新北市已成立111處,預計今年底會有200處,讓長輩們能在社區健康樂活;朱立倫還親切為長者們打菜,長者們說,「能吃到市長打的菜,福氣啦!」

區長林耀長表示,新成立銀髮俱樂部是「竹林山觀音寺附設鶴齡交誼中心」、「華山基金會林口愛心天使站」、「南勢里辦公處」及「湖南社區發展協會」。其中鶴齡除開設松年大學課程,平時也開放長者使用,華山林口站設立於4年多前,提供社區老人到宅服務、外展服務及節慶關懷等,目前服務林口72名長者。

朱立倫先至竹林山觀音寺,在董事長吳宗雄與市議員蔡淑君、賴秋媚、張晉婷和陳明義等人陪同,向菩薩獻香祈福,也祈禱颱風侵襲無災無厄。中午到達鶴齡交誼中心,朱立倫與300多名長輩逐一握手寒暄。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設立銀髮俱樂部,配合老人共餐的推動,讓長者們在社區裡可以生活得更健康、更快樂。經過2年推動,新北市目前有640個據點固定辦共餐,參加人數超過2萬4千人。

中午共餐時,朱立倫為長者打菜,還請阿公、阿嬤多吃一點。

林耀長表示,林口區已成立東南社區、靈糧堂和東林社區,加上昨天同步成立4處共有7處,希望長輩可以常常到俱樂部內健身、泡茶、聯誼、共餐等,豐富生活樂趣。社會局長李麗圳則表示,在俱樂部二樓的松年大學,開設書法、國台語歌唱、二胡和日語歌唱等班級,歡迎長輩參加。

http://udn.com/NEWS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