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要公告時, 請版主到"社區住戶" 的 "設定地址&訊息" 內設定.
社區討論版
緬甸上千名兒童將面臨餓死的困境
發起人 GTO教師-鬼扯英吉      2008-05-31 16:57:03 IP:59.105.226.***
請支援他們!
既然愛心不分國界
為何一頭熱地只關注野蠻支那國?
支那國有全世界最多的外匯存底
為何世界各先進國家捐支那沒有臺灣的多?
臺灣卻要捐第一名?
而最窮困的緬甸我們卻見死不救?

**********************************************************

緬甸:上千名兒童將面臨餓死的困境
Burma: Tausenden Kindern droht der Hungertod
http://www.spiegel.de/panorama/0,1518,553922,00.html
德國明鏡 Spiegel
05.18. 2008 han/AP

孤絕之地的重大危機:
在緬甸軍政府阻撓救援組織的援救工作之際,緬甸的民眾只好繼續挨餓。風災之後倖存的受難者中,數以千計的兒童們還將面臨餓死的困境。

仰光-緬甸有數千名兒童將面臨餓死的危機,但是軍政府仍舊封閉災區。拯救兒童國際組織(Save The Children)警告,如果兒童們沒有得到及時的援助,接下來的兩到三星期之內,將有上千名兒童會死於營養不良。

拯救兒童國際組織說,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區在遭到風災蹂躪之前已有大約3萬名兒童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聯合國的估算指出,該國大約有30%的兒童在風災之前即已長期飽受營養不良。而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估計,在災區大約有1百萬名兒童需要援助:並且兒童比成人更容易面臨致命性疾病的威脅。拯救國際兒童組織說:”尚有幾十萬人沒有得到任何的援助,此舉將會造成許多兒童無法倖存。”與此同時,有更多的兒童可能早就因為缺糧死亡了。

要價一具約1000歐元的電話
聯合國在一份情勢報告中指出,緬甸軍政府甚至禁止救援組織將通訊器材和設備運進緬甸。此舉加倍造成了救援組織之間互相合作的困難。報告中說,救援組織必須從緬甸郵政通訊部領取相關的器材-更有甚者,每個救援組織只被允許有十具電話,而且每具電話被索要了1500美元(960歐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已派遣人道救援協調委員,約翰荷姆(John Holmes)前往緬甸。聯合國在星期六重新向緬甸軍政府呼籲,希望該國能開放讓國際救援者進入。潘基文表示,”如果緬甸災區不能迅速得到應有的援助,造成傳染病因此而爆發流行,將釀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巨災。

英國首相高登布朗(Gordon Brown)日前則譴責緬甸軍政府只顧保全自身的政權,絲毫不關切國民的利益。布朗向BBC表示,”這是相當不人道的行為。”

卡在國門的援助
一艘載運1500噸生活物資和藥品的法國軍艦至今仍徒勞的在緬甸海岸等待停靠許可。法國政府表示,這些物資將可提供十萬人在15天內的所需,此外,這艘軍艦也可提供15000人進行緊急安置。

緬甸軍政府於星期六(譯按:5月17日)時帶領一個由60名聯合國工作人員以及外交官所組成的團體去探查三個被選出來的伊洛瓦底江災區。這個視察團無法自由探訪災情。

緬甸的國家廣播報導,所有的災民將會受到醫療照顧,所以不會有傳染病發生。此外還宣稱,國家至今已經投入約130萬歐元的經費來幫助風災災民,災區早已得到迅速並可靠的援助。

不過,救援組織則提供了另一幅畫面:”越深入災區情況就越慘。”一位在仰光西南方的瑞底市(Twante)忙救災到不可開交的女醫師說,”靠近仰光的災民會得到比較多的援助,越遠就越少。像在三角洲上偏遠地帶小村莊的情況只能說慘到讓人不忍描述。”

從風災的肆虐之後到現在已經過了兩週,但緬甸軍政府仍舊繼續封鎖災區,導致至今受災的真正情況和範圍仍舊不明。緬甸官方宣稱死亡人數約有7萬8千人,但是聯合國預估,死亡人數恐怕將會超過10萬人。而紅十字和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則估計罹難者將上看12萬8千人。英國政府所援引的非官方統計則認為罹難和失蹤總人數將達21萬7千人之譜。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