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關閉本社區網站,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社區討論版
[文章分享]建案廣告的弦外之音
發起人 筱雨      2016-10-17 18:26:36 IP:140.113.222.***
建案廣告的弦外之音

重點節錄如下:

廣告的法律效力

有些建商為了規避法律責任,在買賣契約中通常會特別約定,「一切以買賣契約為依據,不受其他供參考用之廣告、圖片及樣品屋有關展示空間、擺飾佈置等影響。」這樣日後如果雙方發生糾紛,建商可以引用契約條款作為「護身符」,辯稱廣告或樣品屋之示範只是供「參考」,不具法律效力。

司法實務上,倘若雙方在契約中未就廣告內容另作約定,那麼廣告內容就可以成為契約的一部分,建商必須確保廣告內容的真實性,但是,雙方如明確在契約中約定將廣告內容排除,廣告就不是契約的內容了。

簡單的說,建商廣告不實是否能夠成立的關鍵在於,售屋廣告是否屬於契約內容的一部分。如果契約中明白記載「廣告只是供雙方在銷售時的參考,並非買賣契約的內容,如有出入,一切以買賣契約為準。」那麼消費者只能自認倒楣,告不了建商。這是因為消費者既然事先審閱過契約才簽約,就應依約履行。

如果你怕被建商的售屋廣告所騙,在簽約時最好要求建商把廣告內容清楚的寫進契約中,這樣就可獲得保障。


完整文章分享網址:
http://www.myhousing.com.tw/index.php?option=com_flexicontent&view=items&cid=1074:2012-10-31-10-47-39&id=50219:2014-07-07-09-02-09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