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軒麗景社區網,歡迎新加入的鄰居。謝謝!
社區公佈欄
基隆客運將在百六街與福五街口新增招呼站
發起人: laya - 2012-10-24 22:23:35 - IP 1.160.251.***
類別:交通指南
案號:
相關網址:
基隆市七堵區百福里長何孟翰(右一)爭取增設站牌,基隆監理站股長林材忠(左一)昨天說,應由市府提出設站需求。
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七堵區百福社區百三街300多公尺設有3處站牌,福五街約600公尺卻只設兩處站牌,百福里長何孟翰建議基隆客運增設站牌。七堵區公所昨天邀相關單位會勘,基隆客運公司表示,會向基隆監理站申設新站,便利民眾搭車。
何孟翰說,兩年多前曾建請基隆客運在里內福五街,相距500多公尺的百福國中、監理站兩處站牌間增設站牌,客運公司回應設站距離不足。
他質疑百三街才300多公尺,何以能設3個站?基隆客運人員說新設站牌和已設站牌問題不能混為一談,只得放棄。
百福里內近幾年增加好幾個社區建案,住戶增加,何孟翰認為里內增設站牌的需求性更高了,因此透過區公所安排會勘。
基隆監理站第3股股長林材忠表示,公路客運申設站牌有一定的程序,應由市府先行評估確有增設站牌的需求,再請基隆客運設置。監理站在收到基隆客運申請後,會依法審核在適當地點設置站牌。
出席會勘的市府交旅處人員說,考量百福社區現況,為了方便民眾搭車,確有在福五街、百六街口附近尋找合適地點增設站牌的必要。
基隆客運專員李仁傑說,站數增加,會拉長行車時間,增加營運調度的難度,但為了服務乘客,願意在福五街增設站牌。
七堵區公所社政課長郭鴻章說,將在會勘紀錄中載明交旅處評估福五街有增設站牌的必要,再請基隆客運向監理站提出申請,希望新站能早日設置,方便民眾搭車。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