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更名為-有容資訊網
社區公佈欄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相信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但你知道嗎?牠對小朋友的健康成長也有幫助。
發起人: tom9 - 2010-10-09 19:49:29 - IP 59.115.225.***
類別:申請表格
案號:
相關網址: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相信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但你知道嗎?牠對小朋友的健康成長也有幫助。

據生活科學網站(Live Science)報導,英國一項新研究指出,家裡有養狗的小孩比沒有養狗的小孩更加活躍。這項研究與孩童肥胖,或許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
英國倫敦大學聖喬治學院(St George's University of London)的研究人員,以2,065名9∼10歲的英國小學生為對象,利用活動監控器記錄這些孩子們在一週內運動的程度,其中有202人家裡有養狗。

研究結果顯示,家裡有養狗的小孩一天平均活動時間是325分鐘,比沒有養狗的小孩多出了11分鐘,這其中包括輕度到高度運動。研究指出,他們會在家中和狗玩耍,或跟著父母一起外出遛狗,減少了看電視和玩電腦的時間。

主導這項研究的流行病學高級講師克里斯多夫.歐文(Christopher Owen)表示,研究無法確定是養狗會使人變活潑,抑或是本來活潑的家庭就喜歡養狗,也許都有可能。這就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雖然一直有相關的研究,但結果仍撲朔迷離。
歐文指出,先前的研究主要是針對成人在養狗前及養狗後運動量的比較,結果顯示,他們在養狗後變得更加活躍。

他說:「如果孩子常外出遛狗,也許這就是讓他們變得更活躍的原因。」常遛狗也對小狗有好處,最近的研究顯示,小狗要擺脫肥胖,和飼養者的飼養行為也有關係。
此項研究已刊登在《美國公共衛生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