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更名為-有容資訊網
社區公佈欄
衛署隱瞞電磁波致癌 民團訴請監委調查 --報告中癌症明顯增加,衛生署卻隱匿不公開,鹽埕村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1日訴請監委調查,並要求中央氣象立即遷移
發起人: tom9 - 2010-10-03 10:25:37 - IP 59.115.226.***
類別:申請表格
案號:
相關網址:
2010/10/02


衛署隱瞞電磁波致癌 民團訴請監委調查



【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反電磁輻射公害團體近日從環保署網站文章中發現,去年11月國外《Epidemiology》(流行病學)學術期刊,發表了成功大學在台南七股鄉鹽埕村「電磁波暴露對健康的影響」重要調查內文,內文結論指出,「10年中雷達區的居民血癌死亡率有輕微的增長,建議進一步以村化分細部調查。」這份論文卻在衛生署網站搜尋不到,成功大學須保密10年。

對於報告中癌症明顯增加,衛生署卻隱匿不公開,鹽埕村氣象雷達電磁波受害者自救會1日訴請監委調查,並要求中央氣象立即遷移。自救會長洪嘉模表示,該報告披露鹽埕村自雷達設置後5年,全癌死亡率已較台灣的平均多約1.7倍,而雷達附近的漁塭潟湖,環保署已檢測電磁波高於背景值萬倍以上。

環保團體得知該論文為97年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及中央氣象局合資,委託由成功大學調查的報告。經向台南縣長蘇煥智及多位立委行文要求衛生署提供,才獲得國健局的一份不完整的報告。

國健局提供的報告中,在86年雷達設置後,龍山村的全癌死亡率及全疾病死亡率分別為台灣平均值的1.7倍及1.259倍,皆顯著高於台灣平均值。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表示,這是一份基地台設置後,由政府出資調查居民健康影響的報告,癌症顯著增加。

環保團體表示,國健局98年已得知報告內容,卻隱匿不公開,此舉已違反憲法15條,政府應保障人民生存權,也抵觸已立法施行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及「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環保團體要求,環保署應降低環境建議值,衛生署並有責任訂定室內的安全電磁波值。另外,國民健康局應依資訊公開法,提供鹽埕的街、路癌症人數,以反應基台鄰近的實際危害情形。

居家情報

材質變化×療癒系豪宅,回家就有...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 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居家」設計